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公布世锦赛最终名单 孙杨傅园慧领衔

中国游泳队公布世锦赛最终名单 孙杨傅园慧领衔

孙杨(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文/应虹霞)7月9日,中国游泳队进行了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动员大会,并公布了参加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大名单。与5月份公布的第一批名单相比,最终大名单进行了人员添加。

男子(18人):

孙杨、汪顺、徐嘉余、余贺新、林永庆、曹犄文、季新杰、马天驰、邱子傲、李广源、闫子贝、李响、覃海洋、毛飞廉、李朱濠、施扬、王舟、钱智勇。

女子(26人):

傅园慧、朱梦惠、刘湘、张雨霏、艾衍含、吴越、李冰洁、沈铎、刘子璇、张雨涵、侯雅雯、陈冶洁、汪雪儿、陈洁、柳雅欣、索冉、史婧琳、张馨予、陆滢、周羿霖、叶诗文、张思诗、周敏、吴卿风、孙美晨、王靖卓。

据了解,名单主要根据2017全国冠军赛和夏锦赛的达标成绩制定。参加过里约奥运的名将,除宁泽涛外悉数出现在名单中。此外还有潜力新秀入选名单,为各项接力比赛和东京奥运周期做准备。

就目前情况来看,在这份名单中,中国运动员有4人项目排名今年度世界第一,其中男子自由泳孙杨和男子仰泳徐嘉余具备绝对夺冠实力,在女子项目上,傅园慧的50米仰泳是重点冲金夺牌项目,她肩负着卫冕该项目冠军的重任。

此外,小将阎子贝的男子100蛙、汪顺的男子200混和李冰洁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也值得期待,他们在今年冠军赛游下的成绩,至今依然处于世界前列。接力项目上,新加入东京奥运会的男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由于各项目的实力整体增强,也具备夺取奖牌的希望。

在9日举行的动员大会上,傅园慧代表运动员上台发言并宣誓。作为东京2020周期的重要练兵机会,布达佩斯世锦赛将是对中国游泳队新的考验。里约周期的不少主力选手都剑指东京奥运会,可以预见,未来三年他们将依然是中国游泳在世界大赛上的领头兵。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