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米沙-兹维列夫晋级后到温网16强,向着自己温网第八冠又迈出了一步,而赛后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费德勒也是秀恩爱秀出新高度,表示如果妻子米尔卡厌倦跟随自己四处征战了,将会毫不犹豫做出退役决定。

秀恩爱秀出新高度!费德勒:米尔卡如厌倦奔波 我立即退役

球迷皆知,费德勒自从与米尔卡相亲相爱之后,两人可以说大部分时间都形影不离,在现场看台上总能发现米尔卡的身影,她可以说不仅是费德勒的妻子,也是天王最佳贤内助。

而费德勒打进温网16强也再次撒狗粮,感谢妻子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何时退役也取决妻子是否愿意陪伴自己奔波,“如果没有她的鼎力相助,我就没有今天成就,如果她告诉我,不想四处奔波了,我就说没问题,我选择退役,结束自己的生涯,就是这么简单。”

别误会,费德勒可不是暗示自己快退役了,毕竟米尔卡现在还没有厌倦,“她目前很高兴陪伴我征战比赛,不过并非每周都在忙碌,有四个孩子要付出很多辛劳。而我在斯图加特和哈雷都是自己,如今我们相聚在一起,真是高兴,她是最了不起的,对我的帮助是不可思议的,让我如今还能为梦想去战斗。”

除了秀恩爱撒狗粮,费德勒还回应了是否感冒的问题,“我已经没问题,现在比两天前感觉好了一半,但愿我能在下周一完全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四巨头都没有掉链子,全部进入温网16强,费德勒认为这在意料之内,“我觉得很正常,穆雷和德约状态都有所提升,而纳达尔非常自信,我知道他能获胜。”在男单16强中包含7位30岁老将,这其中也包括费德勒,而瑞士天王表示不仅是自己在享受网球,也开心看到这些球员继续征战网坛,“是的,我们还在打球,其实还有洛佩兹和尤兹尼,这让我感到高兴。”

美网计划让球员在比赛间歇请求教练进场指导,尽管可能只是在资格赛先实施,但费德勒表示不认同这个新政,“我觉得不可行,因为在我看来,一个人战斗就是网球魅力,因此让教练近来是否正确,我不清楚,但如果试行也无所谓。”接下来费德勒将对阵有“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他的单反很厉害,而如今他处在生涯巅峰,因此我要做到比上一次交锋更出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