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7日讯(海峡网记者 章文 通讯员 程晓冬)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上午刚刚结束的男子杨式太极拳40式决赛中,来自霞浦的中学老师许宋压轴出场,最终以9.35的高分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福建代表团在此次全运会的首金。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是中正安舒、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开合有序、刚柔相济,动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此次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来自全国各地29支代表队,12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12个项目的追逐,福建共有4名选手获决赛门票。

“我是第一名吗?”这是我省太极拳选手许宋从赛场上下来说的第一句话,显然,他还不敢相信,他为福建代表团拿到首金。赛后,前来观赛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对许宋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170707155633.jpg

微信图片_20170707155639.jpg

据了解。今年56岁的许宋,从2006年开始学习太极拳,为了提高水平,他还特意到杭州拜师学艺。如今在工作之余,许宋也在同事、学生中开展太极拳教学活动。许宋表示,正是因为有全运会这个舞台,自己才有机会展示自己,并与其他太极拳爱好者切磋、交流的机会,非常高兴。

微信图片_20170707155644.jpg

此前,率先开始男子陈式太极拳56式决赛,我省选手高文耀以9.18分最终排名第五,无缘奖牌。高文耀表示,得牌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够站到全运会这个大舞台,就不虚此行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