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两个6-2轻取前TOP10球手纳瓦罗,31岁的彭帅,成为唯一留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的中国金花球手。距离上次在大满贯赛场上至少连赢两场的好时光,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经历伤病后艰难复出的过程,彭帅又逐渐找回了赢球的自信。如果能够在第三轮击败哈勒普,目前排名第37位的彭帅就将超越张帅,重新成为中国金花排名最高的球手。

31岁彭帅找回赢球的自信 迈过哈勒普这坎就成中国一姐

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初,无疑是职业生涯至今在单打赛场上最辉煌的一段时间,2014年温网打进16强,美网一举杀进四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2015年澳网又闯入16强,连续三个大满贯至少打进第四轮。不过实际上在2015年初,彭帅就开始受到腰伤困扰,去德国请专家会诊,得出的结论是腰椎骶骨压迫神经。澳网时彭帅虽然成绩不错,但伤势加重时经常脚都是麻的,最严重时她连弯腰和转身都成问题,过完春节就暂别赛场。

在边治疗边比赛的过程中,医生通过打针治疗帮助彭帅赶上法网,但这根本无济于事,她在连输8局后无奈退赛,挥泪告别赛场。法网的因伤退赛,让彭帅不得不面对必须接受做手术的局面,要知道她当时已经年过29岁,也确实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手术成功后,彭帅一步步恢复,重新回到赛场上,但这其中的艰辛过程,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从最初体能只能坚持打完一场双打比赛,到重新站到竞争更为激烈的单打赛场,彭帅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刚刚回到赛场的彭帅,成绩不如意在意料之中,2016年温网、美网以及里约奥运会,她都在单打首轮出局,但她依旧选择相信自己。2016年10月的天津公开赛,彭帅取得历史性突破,在个人第7次单打决赛之旅中终于得偿所愿,收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天津站的单打夺冠,不仅极大地刺激了彭帅今后打好单打的决心,更让她重拾自信。

31岁彭帅找回赢球的自信 迈过哈勒普这坎就成中国一姐

2017年的澳网,彭帅打进女单第二轮,双打与赫拉瓦科娃搭档获得亚军,状态继续不断提升。此后彭帅又在台北站和郑州站接连打进女单决赛,斯特拉斯堡站闯入四强,直至本届温网连赢两场,成为中国金花走的最远的一位,也是她时隔两年半再次闯进大满贯32强。

2017年至今,彭帅单打战绩24胜13负,打进温网32强后及时积分达到1525分,位列第28位距离第27位的张帅只差25分。如果下一轮能够爆冷击败哈勒普,彭帅的及时积分将达到1635分,不仅将从张帅手中夺回金花一姐的位置,排名也将升至第25位。

当然哈勒普绝对不容易对付,以彭帅的实力和状态还是处于下风,但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彭帅的复苏迹象已经非常明显,正如她所说虽然伤病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不过现阶段的她只想好好打球。31岁的彭帅,还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有所作为,她的职业生涯之路,还远没有走到尽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