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温网-彭帅仅丢四局胜纳瓦罗 进32强成金花独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以6-2/6-2击败了赛会25号种子西班牙单反高手纳瓦罗,跻身32强,彭帅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2负,她也成为中国女单独苗。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蔷,苦战三盘以6-4/4-6/1-6遭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逆转,止步第二轮,这也是王蔷继今年法网后,再次败在大威拍下。下一轮,彭帅将迎战2号种子哈勒普。

比赛焦点

彭帅在温布尔登历史最好成绩是打进第四轮,去年遭遇一轮游。本届温网,彭帅在首轮克服状态起伏,最终击败了捷克新秀万卓索娃,第二轮,她将迎战世界排名第27位的西班牙单反高手纳瓦罗,虽然后者的世界排名在彭帅之前,但纳瓦罗草地实力并不出众,温网最佳战绩仅仅闯进16强。

彭帅和纳瓦罗在过去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2次打成平手,这是两人首次在草地交手,算是一场遭遇战。

技术统计

纳瓦罗(西班牙) 彭帅(中国)ACE 0 1 双误 0 0 一发得分率 17/35(49%) 24/30(80%) 二发得分率 5/13(38%) 9/16(56%) 破发效率 0/0(0%) 4/8(50%) 总得分 35 59

本场比赛,彭帅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压制着对手,中国金花一发得分率高达80%,高出纳瓦罗3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彭帅以56%比38%处于上风;破发方面,彭帅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纳瓦罗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纳瓦罗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彭帅率先发力,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优势面前,彭帅正反拍连续失误,纳瓦罗有惊无险保发,以2-1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彭帅抓住纳瓦罗的主动失误,连保带破,以3-2反超。随后的比赛,彭帅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相持中敢于变线,效果非常好,第七局,中国金花在手握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再次破发,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彭帅的发球胜盘局,她打得非常强势,一记反拍斜线制胜分拿到盘点,随着二发追身发球得分,彭帅轻松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首个发球局稍遇抵抗,在接连错过两个局点后,依靠纳瓦罗的主动失误保发。随后,纳瓦罗失误偏多,彭帅逼出了三个破发点,随着西班牙人反拍直线挂网,中国金花率先破发,紧跟着彭帅顺势保发,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七局,彭帅在一番胶着后再次破掉了纳瓦罗的发球局,以5-2领跑。第八局是彭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40-0拿到三个赛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还是顺利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了纳瓦罗,晋级32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