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运会华人华侨报名开启 林书豪张本不符合规定

全运会华人华侨报名开启 林书豪张本智和无缘比赛

张本智和无法参加全运会

7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正式开通了“华人华侨上全运”的报名系统,来自全球的华人华侨都可以以个人名义在此平台进行报名。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报名准则,外籍华人、华侨高水平运动员将有机会参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角逐,他们既能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

但根据全运会官网上公布的报名成绩标准,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就可能将无缘本次天津全运会,而现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则有机会再次与老对手林丹交手。

已有人前来咨询

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世界外籍华人、华侨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报名参加8月下旬的天津全运会(群众项目除外),这被外界看做是淡化全运会功利色彩的重要举措。

通过资格确认的运动员即可来华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他们在华的接送机、训练和食宿由北京体育大学负责,对于这些运动员的服务保障政策则按天津组委会有关政策执行。

从这个“破天荒”新政的发布到启动,国家体育总局仅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那么目前的报名情况究竟如何呢?

全运会华人华侨报名开启 林书豪张本智和无缘比赛

总局的公开信

一位“华人华侨上全运”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个系统昨天下午才开通,也刚刚开始接受报名一天左右,所以目前还没有人进行在上面报名。”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透露,这几天已经有人打电话来咨询了,“确实有人打电话来问了问情况,大概有几个人吧。”

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自哪些国家、想要报名哪些项目,这位工作人员并不愿透露更多。

乒乓球严苛,羽毛球宽松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曾表示,天津全运会26个大项每个项目都设置了华人华侨的报名标准,要求参赛选手水平相当于全运会各项目的前八名或前十名。

据刘晓农介绍,国外的高水平的华人华侨运动员主要集中在田径、游泳、体操、击剑和乒乓球等项目上。从目前来看,全运会组委会对这些顶尖选手的要求可不止全运会前八的水平。

根据最新发布的报名成绩标准,想要报名参加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都选手,必须达到多项世界级标准。

以乒乓球项目为例,该项目分为男女单打、双打、团体,以及混双比赛,报名比赛的选手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2016年里约奥运会团体、单打前8名;

2016年世界锦标赛团体前8名;

2016年世界杯单打前8名;

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前8名;

2017年世界锦标赛单打前8名。

可以看出,想要报名参加乒乓球项目,必须满足参加过从去年到今年的几乎所有国际重大比赛,且还必须达到该项赛事前八名的成绩。

根据这一规则,祖籍哈尔滨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将无法参加本届全运会,原因是她在2016年并未进入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单打前8名。同理,祖籍四川的日本乒乓球神童张本智和也不能报名。

全运会华人华侨报名开启 林书豪张本智和无缘比赛

相比之下,另一位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则幸运得多。按照羽毛球比赛报名标准,只要是位列世界羽7月20日公布的各单项世界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即可参赛。

与乒乓球一样,羽毛球也有男女单打、双打、团体和混双四个大项,只要这位祖籍中国福建的羽坛世界第一愿意,他便可以以个人名义或组队参赛,兴许还能与林丹再次对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