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705104848

海峡网讯 为深入推进福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培训和提高校园足球学员水平,7月4日下午,福州-佩斯卡拉校园足球培训班在福州金山中学正式启动。未来一个月,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100名儿童和50名青年足球教练将在三名意大利佩斯卡拉俱乐部选派的教练团队指导下,了解世界足球强国的系统性足球训练理念,学习最先进的足球技战术思想。

QQ图片20170705104843

据了解,本次福州-佩斯卡拉校园足球培训班是福州和佩斯卡拉两座友好城市之间足球方面合作的工作开端。今年6月初,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会见了意大利佩斯卡拉市马克•阿里桑德瑞尼市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签署了《福州市与意大利佩斯卡拉市结好意向书》、《福州滨海新城足球小镇项目协议书》。该项目的落地,将大大提升福州市足球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福州市开展足球运动的氛围,为我国足球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的指示,作为两市结好的具体交流活动,同时也作为“意大利足球小镇”项目中国际足球学校的第一项重要工作,福州市教育局牵头邀请意大利佩斯卡拉俱乐部教练来榕,佩斯卡拉足球俱乐部派出三名优秀青年教练员卢卡•德尔•帕帕、西蒙尼•卜拉蒂和菲利普•阿里西奥前来福州,对100名6至10岁的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并在7月底选拔出15名优秀学员。届时前意大利国脚、曾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著名球星西蒙尼•佩佩将会抵达福州,参与选拔。选拔结束后,15名学员将于8月份赴佩斯卡拉足球俱乐部进行为期10天集训,期间会与当地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球队进行友谊赛交流,并对传统足球强国意大利的足球文化和足球氛围有个真实的体验。

QQ图片20170705104852

在举办培训班期间,三名意大利教练还将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向福州校园足球的50名青年教练在理论和实际两个层面上,介绍意大利青少年足球教育的理念和思想,帮助他们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据佩斯卡拉方面介绍,佩方前期已经联系了中国男足主教练马塞洛•里皮,并向他们介绍了福州这座城市及佩斯卡拉足球俱乐部和福州的足球小镇的合作项目,并重点介绍了俱乐部未来在福州投资建立国际足球学校的项目。

里皮对此表示将全力支持佩方在福州的足球事业。据悉,里皮将会在本月下旬来到福州,为培训的小学员们加油指导。里皮也将成为中国和意大利足球合作的重要见证人和实践者,作为福州足球小镇和国际足球学校的顾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