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孙杨回来了。

在宁泽涛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后宣布退出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当天,不少人注意到了这个消息。

孙杨回国赴港备战世锦赛 全运会或对阵宁泽涛

6月25日晚间,孙杨更新微博表示:“澳洲的训练告一段落,回到祖国在国旗下训练的感觉真好。一个人的训练,并不寂寞。加油,我们布达佩斯见!”

其实今年4月份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孙杨一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进行世锦赛前的艰苦备战。7月14日-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游泳世锦赛已经临近,孙杨也结束了自己的澳洲外训回国备战。

不过,孙杨在北京只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又被人在香港机场发现。甚至还有人拍到了他在香港机场的路透视频。

布达佩斯世锦赛为期不远,孙杨去香港难道有商业活动?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刚,他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前孙杨都将在香港进行备战。

孙杨对香港似乎情有独钟,多次在大赛前在这里备战。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之前,孙杨就曾一人独自在香港训练,后来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里约奥运会后孙杨短暂休整了一段时间。随后进行了昆明高原训练和澳洲外训,这次的恢复性训练相对比较系统,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年的布达佩斯孙杨值得期待。

前不久国际奥运会正式宣布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这对长距离自由泳起家的孙杨来说是个机遇。“肯定是个好消息,1500米、800米本来就是他的项目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刚说。

6月26日,总局游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确认,由于成绩未能达到标准,宁泽涛将不会参加布达佩斯世锦赛。不过,他在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的复出也引发了一个悬念——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兼项的孙杨和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泳池中的直接对抗,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从宁泽涛前两天的状态看,目前他和孙杨、余贺新、林永庆的成绩还有一定差距。当然,也不排除他在稳稳获得全运会资格前提下,有意识地放缓了节奏。不过,还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他要想把曾经的能力、状态找回来,看起来并不轻松。

此外,据钱报记者了解,浙江游泳队徐国义组和朱志根组目前分别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外训,他们都将在7月初返回国内,在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布达佩斯世锦赛。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