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鲁尼在曼联已经沦为替补,但周薪30万英镑的他却始终不愿降薪走人,媒体称主帅穆里尼奥已经在考虑剥夺鲁尼的队长袖标,以此逼迫他离开。而鲁尼在英格兰队的恩师埃里克森则建议他,可以考虑来中超踢球。

埃里克森建议鲁尼来中超 中国大城市适合生活踢球

埃里克森曾执教英格兰国家队,正是他把年仅17岁的鲁尼首次召入国家队。埃里克森在2013年来到中国淘金,先后执教过广州富力、上海上港、深圳佳兆业等俱乐部,可以说对中国足坛已经比较熟悉。众所周知中超可以为鲁尼提供比在曼联时更高的薪水,而埃里克森还指出,来中国生活并没有很多欧洲球员想象的那么困难。

埃里克森表示,“我听很多人说,来中国对外国人不是个好去处,但这种看法并非事实。我在中国就从来没有遇到过问题,虽然这里和欧洲存在文化差异,但如果你生活在上海的话,简直就像是生活在伦敦。要是你想吃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的食物,这里有很多这种餐厅,你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一切。你不会感觉自己被隔离了,我或其他在中国踢球的外援都没有这种感觉。”

埃里克森接着说,“我已经在广州、上海、深圳生活过,这些都是梦幻般的城市,我认为没有一个外国人在这样的中国大城市生活会遇到困难。我已经很久没有和鲁尼交流了,因此我不知道他目前的想法,但如果他来中国,我认为他会有一种积极的体验。他的孩子还小,但在中国的大城市都有国际学校,这能帮助他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

埃里克森还指出,“也许鲁尼唯一的问题就是语言,但如果你生活在上海或者北京,你会遇到很多外国人,因此这也不会成为大问题。比如我在上海就遇到了很多瑞典人,那里有很多欧洲人在大公司工作。而且别忘了,外援在中国会得到很好的待遇,他们拥有自己需要的一切,被照顾得非常好。比如我在执教上海时胡尔克加盟了,他在中国的生活没有任何问题,他唯一的问题是首次出场时不幸受伤,但我从来没听他抱怨过在中国的生活,一切都很好。因此,对于鲁尼或者科斯塔来说,这不会成为问题。”

最后埃里克森还谈到了中国的足球水平,“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错,也许国家队不如俱乐部,但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和其他国家球队的较量中成绩良好。过去中国更关注个人体育项目,比如游泳、体操、羽毛球等,但现在巴萨、皇马等豪门在中国都有足球学校,中国的人口超过12亿,在未来15年内他们肯定会成为足球大国,而鲁尼的到来将能加快中国足球的进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