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际乒联确认张继科退出中国公开赛男双比赛 曾质疑ITTF退赛规定:很难理解

6月22日,“张继科因伤退赛”的消息,成为2017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张继科在首轮单打比赛进行第一局7:10时,宣布退赛。这一意外的退赛决定,令现场媒体和球迷一片哗然。比赛组委会在现场通过广播介绍说:张继科因伤退赛。而今天上午10点20分,国际乒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张继科对伤病进行了处理,但依然无法出席今天的男子双打比赛。确认了张继科将退出本次公开赛的全部赛程。

国际乒联确认张继科退出中国公开赛男双比赛 张继科为什么退赛?

这是张继科在今年第二次在公开赛期间因伤退赛。在2017年2月下旬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时,第二轮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时,在比赛刚开始,双方各得一分之后,张继科宣布因伤病退赛。而当时走下赛场的张继科脚步已经不稳。

许多网友不解,既然明知有严重伤病,为何一定要带伤上阵后再退赛呢?在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后,张继科曾就这一问题接受了《乒乓》杂志的独家专访:“国际乒联有规定,一个球不打、不到场的话积分会扣双倍,之所以自己上场地打两个球也是为遵守它这个规定。”

“其实我感觉很没道理,没什么意义,因为运动员发烧39度,已经算是比较严重的病了,没必要再让他到场干嘛的,有特殊病例或医院开的证明,就可以正常去沟通选择退赛吧?运动员不可能为了一次公开赛,去拼尽自己全部的‘积蓄’吧?所以我希望他们在一些细节方面能有些改进,能够多为运动员考虑、考虑,其实打两个球和没去是一样的……没必要再用这种方式影响运动员积分什么的,不用说打俩球,就打一个球都和退赛是一样的,那为什么退赛的话是扣双倍积分,打一个球的话是扣正常分,到现在我自己也是很难理解。”

伤病缠身的张继科竞技状态与其鼎盛时期已无法相比拟,但张继科却依旧坦言:”运动员最喜欢的地方、最留恋的地方应该是赛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