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这些年,中国运动员归化外籍的事情越来越多,虽然我们一直秉承自己培养人才的原则,但是在一些优势项目上,难免出现人才过剩。例如乒乓球,能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少之又少,那些无缘国家队的优秀运动员只能混迹低级别联赛或者选择了加盟其他国家。

美女郭芳芳远嫁韩国击败中国成韩国英雄 婚姻失败回国捞金

郭芳芳原本是江苏省运动员,但由于国内竞争压力太大,她选择加盟中国香港队。由于球技过人,她很快便成为了香港队的绝对主力,并跟随香港出战大大小小的世界比赛。香港也成为了仅次于中国国家队的存在,当然她也因此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郭芳芳在乒坛是公认的美女,一直都有不少追求者。2000年在越南参加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时邂逅了韩国队的金承焕,很快两人就走到了一起。经过两年的热恋之后,郭芳芳远嫁韩国,并加入了韩国国籍。到了韩国之后,她的乒乓球事业又迎来了新的巅峰,她师从玄静和,很快便入选了韩国国家队。

2006年多哈亚运会,郭芳芳帮助韩国队夺得团体铜牌,名声大噪。到了2007年,她和吴尚垠搭档,击败了众多中国选手,获得了亚锦赛混双冠军。也正是这个冠军让郭芳芳迎来了事业的巅峰,由于打败强大的中国队,她一时间成为了韩国体坛的英雄人物。

在那之后,郭芳芳还公开表示希望和丈夫搭档混双,为韩国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就在2008年,郭芳芳却突然和金承焕离婚,由于性格差异和经济问题,双方无力承担高额房贷,最终婚姻破裂。而离婚对郭芳芳的竞技状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最终在2009年草草退役。

恢复单身的她,因为文化不通,离开了韩国国家队之后生活的并不幸福。所以在退役之后她又回到了中国打乒超联赛捞金,虽然有过亮眼表现,但还是没能重现昔日的荣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