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法网第十冠!纳达尔3-0瓦林卡勇夺第15座大满贯

纳达尔勇夺法网第十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红土之王纳达尔火力全开以6-2/6-3/6-1横扫瓦林卡,延续法网决赛全胜纪录勇夺第十冠,这也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15座大满贯单打冠军,一举打破与桑普拉斯的并列单独排名历史第二,继续紧追拥有18座大满贯的费德勒。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单个大满贯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的选手。

比赛焦点

作为法网“九冠王”,纳达尔被视为本届赛事的头号夺冠热门,前6场比赛他表现得非常强势,未失一盘晋级决赛。他的对手瓦林卡之前则拥有一项傲人纪录,大满贯决赛胜率达到100%,今天两人都将为自己新的纪录而战。

此前两人一共交手18次,纳达尔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瓦林卡曾在2014年澳网决赛击败纳达尔夺冠,那也是瑞士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精彩回顾

今天瓦林卡一上来就试图占据主动,正反手几乎是拍拍发力进攻。但这样的策略也让他出现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瓦林卡在第二个发球局躲过4个破发点,和纳达尔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卷土重来,他的强力上旋对瓦林卡形成压迫,实现破发后再顺利保发,瓦林卡2-5落后迎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瓦林卡在这局依然没能控制好失误,一记正拍进攻出界让纳达尔兑现首个盘点,2-6先输首盘。

瓦林卡迟迟找不到进攻的准星,纳达尔手感却是热得发烫,西班牙人的正拍上旋进攻越发暴力,第二盘开局连破带保之后已经3-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瓦林卡在这局错过一个机会球,还愤怒砸烂球拍,接下来他就在对手的盘点上接发球失误,纳达尔再以6-3拿下第二盘。

来到第三盘,瓦林卡仍然没有很好的应对策略,第一个发球局便被破发,0-2落后纳达尔。双方在第5局陷入缠斗,经历4次平分之后,还是纳达尔等到了瓦林卡的正拍进攻失误,再度破发后已经4-1领先。随后纳达尔直落四分轻松保发,比赛进入瓦林卡退无可退的发球局。此时纳达尔的气势已经完全压倒瓦林卡,瑞士人虽然救回第一个赛点,却在纳达尔的第二个赛点上出现简单的切削失误,成全了对手的法网第十冠。

聚焦:妮可基德曼美艳亮相 护送法网奖杯献飞吻

法网第十冠!纳达尔3-0瓦林卡勇夺第15座大满贯

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成为了今年法网的坐上宾,仙气十足的她在赛前护送男单奖杯火枪手杯进场,向看台观众热情送飞吻。

回放:瓦林卡遭破发无奈吃球 丢机会球愤怒折断球拍

第二盘第二局是瓦林卡的发球局,纳达尔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他在两个边路调动对手,逼迫瓦林卡连续失误,30-0后纳达尔由守转攻,正拍打重复落点,瓦林卡不到位,回球下网,西班牙人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

法网第十冠!纳达尔3-0瓦林卡勇夺第15座大满贯

面对三个破发点,瓦林卡显得非常无奈,他拿起网球放在嘴里,做起了吃球的动作,一脸无奈和焦躁。随后纳达尔也是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将局分带到了2-0的领先。

现场:纳达尔超级制胜分获对手鼓掌 发球超时遭警告

第二盘取得破发之后,纳达尔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以4-1领先。第六局是瓦林卡的发球局,瑞士名将以40-15手握两个局点。

之后两位选手进入多拍相持,纳达尔调动两个边路,瓦林卡打出暴力单反斜线,眼看就要得分,然而纳达尔跑动积极,神奇般的打出了正拍制胜分,这个球落在底角,这一分可以入选本场比赛的十佳球,瓦林卡也很绅士,为纳达尔的精彩表现鼓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