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杀入8强的张本智和回国后受到球迷的热烈追捧,他让日本人看到了希望,而击败水谷隼也让他朝着日本一哥的地位在迈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本智和被许昕击败,但他的教练却表示,张本智和这次只发挥了一半的功力,而张本智和本人也表示,他拿下一局就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击败对手的。

张本智和再出狂言:击败中国为日本拿奥运金牌

回国之后,张本智和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这次世乒赛的经历,他也表示输给许昕非常不服气,因为自己在比赛中拿下了一局,这证明自己还是有机会。而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努力变强,争取先在日本成为前两名的选手,这样才可以获得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张本智和再出狂言:击败中国为日本拿奥运金牌

张本智和还表示自己平常就是一个普通人,和其他的日本中学生没什么两样,与自己在赛场上的风格完全不同。这次张本智和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是被一些日本球迷吐槽没有礼貌,他在场上得分后的怒吼被认为是缺乏礼仪的表现。而张本智和称自己为普通的日本中学生,也再次强调了自己的日本人身份。

虽然自己拥有华裔的身份,但张本智和对此却非常淡漠,从小在日本长大的他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日本学生,而且他也在不同场合不断强调他是日本人的身份。说起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张本智和还是自信满满,他表示会击败中国为日本拿下奥运金牌。

而对此,中国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则认为,张本智和在同龄人里实力确实很优秀,但在中国的话,他这样年龄的人却可能连比赛都打不上,我们的人才实在是太多了。刘国梁还觉得,承认对手强是一方面,但同时我们也要更加有自信去击败对手。随着樊振东、林高远等人的上位,张本智和想为日本击败中国拿金牌,恐怕会成为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