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17年德国世乒赛圆满结束,中国队“有计划”的包揽了4项冠军,国乒队长马龙艰难的以4:3击败队友樊振东赢得了一枚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樊振东与马龙的决赛打满7局,在决胜局的争夺中,双方一度战至10平,马龙在关键时刻连得两分锁定胜局,7局的比分是7比11、11比6、11比3、11比8、5比11、7比11、12比10。

马龙要退役? 马龙退役原因曝光:樊振东才是国乒的未来

马龙赛后罕见地承认,这场决赛他将终生难忘:“这么说一点都不过分,就算奥运会打到第7局10平也就和这个差不多,之前没有遇到过,我想以后也很难再遇到。”

马龙要退役? 马龙退役原因曝光:樊振东才是国乒的未来

他在赛后还感谢队友张继科,“他的成绩是我仰望和学习的榜样。毕竟世乒赛两年一届,打一次少一次,后奥运会时代能够赢下来很幸运。”

马龙赛后面对媒体还跟师弟樊振东说抱歉,“谁输掉这样的比赛都不会好受,最后赢下来有运气的成分,国乒未来是他的,他才是国乒的未来!”从马龙面对广大媒体的赛后感言中隐隐约约流露出即将的打算。

就在此次世锦赛前国乒的教练团队发生了调整,马龙的主管教练也变成了奥运冠军马琳。在谈到自己的这个新教练,马龙就羡慕的表示过马琳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非常快,至少比自己要快很多。从这句话里,马龙似乎也在暗示,他有退役的打算。毕竟马龙年龄也不小了,他能提前退役吗?

马龙,1988年10月20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现任中国乒乓男队队长。马龙从5岁开始在辽宁鞍山学习乒乓球。2001年被关华安教练发掘被带到北京继续学习。2003年进入国家队。2004年获得亚青赛男单、混双冠军,世青赛男单冠军。2012年,在乒乓球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男子单打世界冠军。2013年,蝉联乒乓球亚洲锦标赛男单冠军。2016年8月12日,获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夺冠,成为男子乒坛大满贯第五人;8月18日,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团决赛,与队友(许昕、张继科)3-1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实现奥运男团三连冠。2016年12月9日,国际乒联进行了年度最佳评选的颁奖典礼,马龙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2016年12月15日,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揭晓,马龙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2017年6月5日,马龙在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决赛中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