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乒赛男单决赛,国乒帝星樊振东再一次冲击双满贯得主马龙失败落下英雄泪,最后的2分差距彷如鸿沟让樊振东无法逾越。那样决定冠军归属的2分是马龙这么多年用血与泪的教训换来的厚积薄发,如今樊振东开始体验这种绝望与痛苦,而这必将成为他日后称霸的开始。英雄,从来都是在无数次跌倒中爬起才能顶天立地!

张本智和真实水平如何?刘国梁:他是神童但樊振东将压他一辈子

这场男单决赛何等的荡气回肠,精彩绝伦,堪称国际乒坛近些年最精彩的一场世纪大战。马龙落后1局的连扳3局,樊振东落后2局扳成3-3,最后一局的犬牙交错斗智斗勇无不让人热血沸腾。最终,获胜的依然是那个打球境界已经超出地球人极限的六边形战士马龙,而不甘心失败而哭泣的樊振东同样是胜利者,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在未来将接过马龙的大旗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人,东京奥运会夺冠开启大满贯生涯。

当然,日本人例外,他们是最不服也不甘愿承认要被樊振东支配未来的,毕竟他们也有了13岁的日本神童:张本智和。这位华裔神童以13岁之龄杀入世乒赛8强,尤其是击溃日本一哥水谷隼一役彷如他成为日本新领军人物的加冕礼;8强战,面对国乒奥运冠军许昕,张本智和虽然最终1:4输球但毕竟赢下1局,这让日本人得意忘形,甚至表示张本智和只是发挥出不到一半的功力,否则击败许昕也不在话下。

张本智和真实水平如何?刘国梁:他是神童但樊振东将压他一辈子

日本队教练仓岛洋介表示近几个月来,张本的技术飞速长进:“他在本届世乒赛只展现出了40%-50%,技术还没有完全成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张本智和本人也表示未来必胜许昕:“2、3年后,我一定可以赢!”对于这位豪言东京奥运会上要击败国乒夺冠的日本神童,刘国梁承认他确实比中国同龄的13岁小孩强,“实事求是地讲,张本智和能有这样的水平,在中国可能同年龄里找不到比人家好的,找最好的都可能稍弱一点。”

但国乒大帅警告小张本莫要太嚣张,他顶多算是个神童,而樊振东才是真正的天才,将压制他一辈子:“张本智和很棒,但樊振东更棒,要让对手始终有这样的压力。张本智和最多是一个神童,但樊振东是个天才!跟他生在一个时代,呵”

以马龙为例,如今29岁的他仍处在巅峰,20岁的樊振东至少在未来8-9年都将维持世界最高水准,这意味着张本智和从13岁到22岁都将被樊振东压着打,到了22岁的张本智和没了年轻时的神童光环,一直生长在樊振东阴影中,到时别陨落就不错了!

张本智和真实水平如何?刘国梁:他是神童但樊振东将压他一辈子

自从国乒彻底强势,外国有不少选手带着神童的光环开始成长,诸如水谷隼只是能偶尔带来威胁但却从来没有能掀翻国乒的机会。而当樊振东退下去,国乒自然还有新接班人诞生,循环往复,无穷尽也,张本智和一辈子世界冠军梦或许去参加混双有望实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