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年世乒赛继续展开争夺,来自日本的13岁小将张本智和击败斯洛伐克老将皮斯特耶后晋级到八强,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大喊大叫的行为让对手不满,他也做出了回应,在这位华裔乒乓神童看来,自己是求胜欲望太强烈,因此用喊叫方式来激励自己。张本智和同时放出豪言,绝对要戴着奖牌回日本,并表示八强战打许昕对自己更有利。

日华裔神童:绝对要戴着奖牌回日本 对战许昕更有利

张本智和与皮斯特耶的比赛结束,皮斯特耶抨击张本智和在比赛中非常不礼貌,觉得对手不该在场上喊叫。实际上,张本智和总是发出叫声,不仅受到对手诟病,甚至日本球迷也是有怨言。

尽管张本智和淘汰水谷隼爆出大冷门,成为日本乒乓新希望,可是日本球迷还是对张本智和表达不满,“这个小家伙在球场上发出太大的怪声,真是无法尊重她,原来他是归化球员?”

对于外界的指责,张本智和也是直面争议,他直言就是用喊叫方式来自我激励,“我就是非常想获得胜利,哪怕是拼到失去生命,我也不想败在对手拍下,不想就这样输给他,当比赛中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时,我及时告诉自己要专注,打好自己的比赛。”

不过晋级到八强后,日本网友也是改变了对张本智和的态度,对这位小将更加宽容,表示他就是一个13岁的孩子,希望他能再接再厉赢下中国球员,收获一枚奖牌。

对于4-1击败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耶,张本智和说道:“我在比赛中一度有些着急,而对手打出很多变化,其实,本届世乒赛这是我第一次打这么艰难战役,那一刻感觉世乒赛很可怕,当拿下胜利后我不由自主冲向教练,感觉紧张情绪释放出来了。”

张本智和将在八强战迎战许昕和林高远的胜者,尽管接受采访时许昕和林高远的比赛还未开打,但张本智和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获胜,帮助日本拿到奖牌,“在我看来水谷隼应该占据八强的席位,如今是我来打,我要更加全力以赴,绝对要戴着奖牌日本回到日本,毕竟都打到八强,自然希望获得奖牌。”

尽管许昕的名气和成绩更出色,但张本智和和教练都认为倘若在八强战对决许昕,会对自己更有利。而许昕和林高远经过七局大战,最终许昕完成大逆转笑到最后,在八强战对决张本智和,是许昕帮助中国军团狙击日本小将,还是张本智和过关实现赢得奖牌的目标。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