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年单项世乒赛继续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男单第三轮,马龙和樊振东均以4-1的比分淘汰对手,小将林高远4-2获胜。加上此前晋级的许昕,中国男单共六人打进16强。

马龙樊振东各丢1局过关 世乒男单16强国乒4席

头号种子马龙迎战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马龙开场后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确立优势,以11-8和11-7连胜两局。第三局马龙出师不利以3-5落后,此后连追3分实现反超,不过约内斯库一直紧咬比分,8平、9平后连得2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马龙稳住局面,上来连得6分占据绝对优势,约内斯库追至3-7后,马龙再得3分拿到局点。在错过两个局点后,马龙抢攻得分以11-5赢下。第五局马龙乘胜追击,很快以3-1领先。约内斯库暂停后马龙继续控制局势,继续拉开分差,最终以11-5获胜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16强。

樊振东对阵俄罗斯的什巴耶夫,首局上来什巴耶夫拼的很凶,樊振东5-4领先后失误增多,什巴耶夫坚持搏杀,连得5分以9-5领先。什巴耶夫10-7拿到局点后,樊振东连得4分度过危机,不过此后连续错失局点。双方战成12平后,樊振东反拉得分,什巴耶夫挑打失误,樊振东以14-12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充分发挥进攻威力,上来就先拿7分,并以11-4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很快以8-3领先,什巴耶夫难以构成太大威胁,樊振东以11-4再下一城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樊振东又是4-1开局,什巴耶夫暂停后依靠凶猛的搏杀,连续得分追至9平。此后樊振东错失两次赛点机会,11-10后连丢3分,以11-13输掉一局。第五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很快取得领先以11-7拿下,总比分4-1获胜闯进16强。

小将林高远迎战印度的阿昌塔,首局林高远在9-6领先时未能控制住局面,阿昌塔成功追成10平。11平后阿昌塔把握机会连得2分,以13-11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林高远10-8率先拿到局点。阿昌塔抢攻追分后进攻失误,林高远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林高远控制住局面,以11-7取胜实现反超。第四局阿昌塔打得非常顽强,以11-8赢下追至2平。此后后林高远越打越顺,第五局11-8获胜后第六局11-4拿下,最终以4-2击败阿昌塔晋级。

男单第三轮其余场次,德国的奥恰洛夫以4-3逆转逆转战胜罗马尼亚的斯佐茨,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4-0击败希腊的吉奥尼斯,中国台北的庄智渊以4-0淘汰日本的村松雄斗,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日本的丹羽孝希和韩国的丁祥恩都击败对手。男单1/8决赛,马龙将迎战庄智渊,许昕和林高远进行内战,樊振东对阵德国的费卢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