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6

还有商业伙伴。所谓的商业伙伴,就是他的两次代言。要知道,双子星时期的孔令辉,在国家队的地位,与现在的张继科比,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1999年,孔令辉签约成为安踏的代言人。那会儿的代言费是80万,是安踏年收入的1/5。这是当时的安踏总裁丁志忠力排众议的结果。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那年头,只有耐克、阿迪这些国外顶级品牌才会找明星做代言,国内品牌从来没做过这事。丁世忠打算模仿,四处打听锁定了孔令辉。当周围一片反对时,丁世忠留下句话:“是知道安踏的人多,还是知道孔令辉的人多?”之后,还花了300万在央视做广告。

第二年,孔令辉就赢得了悉尼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此后,当孔令辉再说出“我选择,我喜欢”这句广告语,立刻让安踏横扫中国,当年销售额突破3亿。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这次代言在安踏历史上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从此安踏不仅名扬天下,而且销售收入也一路猛增,从1999年的2亿增长到2006年的12.6亿。现在,安踏已经成为国内第一的运动品牌。

据说,丁世忠一直心怀感激,2007年安踏在香港上市,孔令辉也获邀出席,而丁世忠的办公室里,放置着唯一一张体育明星的大幅照片里的人物就是孔令辉。

提起和安踏的缘分,孔令辉竟然说是因为与安踏总裁丁志忠的“神似”,“说起来也挺巧的,见过我俩的人都说我们长得有些像,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找了图来看看,确有几分相似。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但这个理由也太……

17

这次代言,还给孔令辉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结识了马苏。

2000年,孔令辉第一次拍摄安踏广告时,马苏是广告模特。但当时仅限于打了照面。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后来,他们谈了11年的恋爱,每每提起,吃瓜群众还是要问上一句,“孔令辉为何不和马苏结婚?”事过多年,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国乒赢球时,马苏还发布微博,称赞孔令辉,并调侃他“最近伙食不错啊,不过依旧粉帅。”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不止。2014年5月,还是世乒赛。比赛结束,中国队包揽男女冠军。马苏自己发了三张电视屏幕的截图,那是孔令辉带领女队队员上台颁奖的画面,配文是“必须点个赞”。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但两人的分手,其实是很得体的,起码看起来是。分手后,在公开场合都说对方的好话。2016年,马苏上《金星秀》,再次谈到孔令辉,夸他是“特别尊重人的人,人品好,各方面都非常好”。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可惜,这么好的人,他的“亲朋好友”却没有那么好。

就在孔令辉被爆赌博欠债当天下午,马苏恰巧更新一条微博,写道“有人喜欢好看的外表,有人喜欢有趣的灵魂,而我不一样,我自己都有。”评论里,网友排队询问她对孔令辉赌博被新加坡追讨的看法。

微博停更在此,直至今天,再无更新。

18

而保时捷的代言,是他和刘国梁一起签的。

2002年,刚刚拿到驾照两年的孔令辉,就和刘国梁一起,成为了保时捷的形象代言人,保时捷以优惠价格送给两人一人一辆,两人还心有灵器地选了同一款,保时捷boxster-s,这款车子售价110万左右,他们以优惠价80万左右就拿下了。当时的80多万的话,能在北四环买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了。

孔令辉欠220万赌债是真的吗?真实资产你我都想象不到(3)

2006年,孔令辉就是开着这辆车,发生了那起著名的酒驾撞车事件。之后,孔令辉的座驾换成奥迪S8,又换成现在的法拉利599系列跑车。

穿衣品味也紧跟潮流,2006年,《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孔令辉钟爱意大利品牌,Armani,Gucci,Prada都是他的爱。“衣服,其实我最开始喜欢范思哲这个牌子,可是原来那个设计师去世后,风格有些改变,我就改穿阿玛尼了。”他说,这些衣服都在国外直接买来。

这篇报道还说,孔令辉偏爱“卡迪亚”手表,有三块。“还有劳力士什么的,都不是很贵的那种,也就几万块的。” 但他很客气,“要说时尚的男人,那得数我们国梁啊,他还是去年的时尚先生呢。”

19

孔令辉,终究是比刘国梁晚了一步。

在今天的回应上,身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孔令辉的领导的刘国梁,其实是这么说的:

“李隼是位老教练,培养了很多奥运冠军、‘大满贯’,对我们现役国手和主要对手比较熟悉,所以暂时在具体的工作中由李隼来负责。”而他作为向全队负责的总教练,工作重心也会向女队倾斜,“因为女队少了一个教练,所以大事上、决策上,我的工作重心会有所倾斜”。

当被问到,中国女乒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影响此次世乒赛的参赛成绩时,他说:

“我觉得我们中国乒乓球队还是有这个实力,我们的教练组我相信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组,应该能赢得球队队员和大家的信任;同样,我更相信我们的运动员,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在这样的世界大赛当中,我们的球队更加会众志成城,在艰苦的局面当中打出更好的成绩。”

“中国乒乓球队有这个实力”,这是实话,但也委婉地表达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国家队的成就,其实不怎么依赖孔令辉。

连李隼也在回应中说,“中国乒乓队还是依靠团队的力量。”至于会不会因此打乱他之前的战略部署,无形中会增加一些额外的工作和难度?他说,“一样的,本来也是这些。”

想想也真是唏嘘,一起长大的发小,一起进国家队,一起成为一个时代的偶像,一起在20多岁时,开着跑车成为体育局里最时髦的年轻人。后来,我成为你的伴郎,我们一起变胖,一路上,虽有人提携,却终究走上了不同的命运。

开始时晚了一步,就永远晚了一步。我们依旧不知道他的“亲朋好友”到底是谁,只是现在,他和刘国梁兄弟俩,估计已经不在同一条路上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