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媒评CBA蓝领TOP榜:苏伟领衔 山东壮汉全能

苏伟是CBA蓝领内线代表

转自“新浪看点”

文:兄弟的篮球

一说到蓝领,大家的脑海中会涌现出很多NBA球员,拉塞尔、兰比尔、罗德曼 、钱德勒、穆托姆博、华莱士、小乔丹、汤普森、瓦莱乔、罗宾洛佩斯、乔金诺阿等。

但是CBA联赛里又有哪些出色的蓝领球员?下面一起盘点一下上赛季CBA联赛的5大蓝领球员。

苏伟

媒评CBA蓝领TOP榜:苏伟领衔 山东壮汉全能

作为国家队历史上进攻技术最粗糙的内线球员,苏伟可以说是中国篮坛蓝领球员的领军人物。

在长达11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里,他没有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大于10分,他不光不具备投篮能力,即使在篮下他的进攻也难有大的把握。

但是凭借2.13米的身高、124kg的体重以及积极的态度,苏伟在防守端的威胁还是十分巨大的,无论是面对国内顶级内线还是面对欧美强队的内线,苏伟在身材上都不吃亏。

上赛季在青岛苏伟打出了场均8分、6.9个篮板、0.8次封盖、0.8次抢断的数据,对于蓝领球员而言,数据算不上差,但是这个表现很难与400万年薪相匹配。

张兆旭

媒评CBA蓝领TOP榜:苏伟领衔 山东壮汉全能

作为CBA联赛现役最高球员,张兆旭同样是一位典型的蓝领球员。

2.21米的身高、118kg的体重让他在内线占据优势,但是张兆旭的进攻手段同样非常单一,离开三秒区的张兆旭几乎没有任何威胁。

上海男篮这几个赛季也一直将他当作内线防守大闸来使用,上赛季张兆旭打出场均8.7分、7.5个篮板、1.5次封盖、0.7次抢断的数据。

俞长栋

媒评CBA蓝领TOP榜:苏伟领衔 山东壮汉全能

上赛季俞长栋一共为新疆出战50场比赛,其中47场是首发出场,如果单就出场次数来看俞长栋是新疆当之无愧的主力内线。

但是上赛季俞长栋仅有场均5.8分、3.7个篮板、1.1次助攻的惨淡数据,这与孙桐林相比还要差一些,但是为什么俞长栋会成为雷打不动的主力?

显然俞长栋是靠防守立足的球员,虽然俞长栋仅2.07米,但是他的体重达到112kg,在国内绝对算得上是强壮。

吴柯

媒评CBA蓝领TOP榜:苏伟领衔 山东壮汉全能

很多球迷对吴柯印象最深的是他被外援追得满场飞奔,所以很多人认为吴柯打球很脏,但是作为一位蓝领球员吴柯绝对算得上合格。

不过吴柯最近几年在进攻端进步非常大,上赛季他打出了场均12分、5.4个篮板、1.1次助攻、0.7次抢断、0.6次封盖,除了内线进攻吴柯还开发出了三分球,上赛季他场均能够命中1.2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4%。

王征

媒评CBA蓝领TOP榜:苏伟领衔 山东壮汉全能

休赛期广厦最终还是送走了王征,身高2.21米的他始终无法在进攻端达到球队期望。

2.21米的身高加上140kg的体重,可以说王征是联赛里最强壮的球员,在防守端他的长臂和身高会给进攻球员制造很大的麻烦。

但是王征移动速度比较慢,防守中无法扩到外线,对能投篮的内线球员显得无计可施。

上赛季王征场均能够拿下5.2分、4.7个篮板、0.5次封盖,数据相较于上赛季有较大幅度下滑。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