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在美国尤金的海沃德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苏炳添以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本站亚军,美国选手罗尼贝克以9秒86获得冠军。虽然这个成绩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来的,但苏炳添还是在刘翔之后,为中国田径短距离项目燃起了新的希望。

苏炳添战胜了百米奥运冠军

昨天的比赛,苏炳添被分在第一道。旁边分别是两位美国著名老将——罗杰斯和奥运百米冠军加特林。比赛开始后,苏炳添起步非常好,前50米都排在第一位。加特林和德格拉塞明显没状态,一直被苏炳添甩在身后。

进入后半程争夺,靠另一侧的美国选手罗尼·贝克杀了出来,他最后的冲刺速度惊人,赶上了苏炳添。但苏炳添的后半程速度同样不慢,没有再让任何人追上他,最终苏炳添第二个杀过终点,成绩是9秒92,这也是他个人最好成绩,而且奥运冠军加特林也被他甩在身后。虽然苏炳添保持的全国纪录为9秒99,但非常可惜本场比赛风速为顺风2.4米/秒,超过合规风速顺风每秒2米/秒的最大极限,所以成绩无法被认定为破纪录成绩。

为中国田径短距离找回信心

尤金站的男子百米,参赛八将最好成绩都在十秒以内,还有加特林和德格拉塞两位超级选手,绝对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排第一位的男子百米大战,苏炳添还能拿到亚军,这说明苏炳添已经进入了世界级选手的行列。

苏炳添在2015年两次跑出9秒99,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苏炳添仍在进步,这十分难能可贵。抛去超风速的因素,苏炳添现在的成绩应为9秒95左右,而且他的起跑和前半程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也对他在今后的比赛里带乱对手节奏十分有帮助。

接下来,苏炳添在今年伦敦世界锦标赛上的百米表现将格外引人关注。以现在的身体状态看来,苏炳添跑进决赛没有问题。苏炳添到今年8月底将年满28岁,去年10月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林艳芳领证结婚。虽然包括苏炳添和他的主管教练都认为,苏炳添的巅峰期已经难以长久保持了,但如果打好今年的世锦赛,苏炳添依旧能为中国田径短距离项目找回丢失的信心。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