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科娃欣喜迎来第二段生涯 取胜后眼泪没能止住

科娃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28日,2017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一比赛日的较量。中心场揭幕战,赛会15号种子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复出首秀中展现出喜人的状态,两盘轰出9记ACE球,最终6-3 6-2完胜美国球员博赛鲁普,收获开门红。

由于小威的缺席,本次法网的女单签表显得相当开放。也正因为如此,科娃复出之后的状态究竟如何,也格外引人关注。去年年底科娃在捷克家中遭遇了入室盗贼的持刀袭击,左手严重受伤,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康复之后,她在罗兰加洛斯的回归,成为了本届法网最暖心的话题之一。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可以说,我以一场胜利开启了第二段职业生涯。”科娃赛后说道,“这感觉真的很棒,大家对我的支持也让我觉得暖心不已。”

“我的团队、家人,每一个帮助我度过了难关的人,都在这里陪着我。能在他们面前打出这样的一场比赛,真的让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休战六个月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自己发挥得相当不错。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我激动的原因,并不完全来自技术层面。”

科娃欣喜迎来第二段生涯 取胜后眼泪没能止住

但是,科维托娃在两天前的赛前发布会上才正式确认参赛,对于自己目前的恢复状况,她也表现得非常谨慎。对于以强力进攻著称的科娃而言,手感是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她究竟恢复到了怎样的水准,赛前只能画上一个问号。

但在这场首轮比赛中,捷克人用自己的强势表现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从第一分开始,科娃就火力全开,开局仅15分钟,她的制胜分数量就达到11个,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

首盘比赛,科娃一共轰出了19个制胜分,五次来到网前全部拿下了分数。在她强大进攻火力的压制下,博赛鲁普始终处于被动局面,虽然盘中阶段状态有所 提升,但美国人始终没能在科娃的发球局有所作为。首盘科娃的ACE球达到7个之多,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9%,最终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科娃乘胜追击,开局的一次放小球技惊四座,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比赛一度因雨暂停,但这并没有影响科娃的手感,捷克名将在重回赛场之后继续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最终6-2锁定胜局,在自己的复出首战中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

科娃欣喜迎来第二段生涯 取胜后眼泪没能止住

“昨天我在想,今天的比赛到底会是怎么样,但是我实在很难想象出来。”科娃说,“我想,也许在踏上赛场的时候我会流眼泪,但是今天真正上场的时候我并没有。对于这一点我很开心,因为从前我在赛场上通常都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今天我也做到了,所以我很满意。”

“比赛结束之后,我再也不用控制自己了。所以拿下赛点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能以获胜者的姿态离开中心场,比上场时那种未知的感觉自然是好多了。”

科娃第二轮的对手将在马泰克和罗迪娜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