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专访邹市明:未退役打算 卫冕赛对手排名top10

近日,邹市明宣布7月28日将在上海进行WBO拳王金腰带卫冕战,同时自己的第一本官方自传也已经正式出版,搜狐体育独家专访了邹市明先生,从卫冕战时间地点的敲定,到对手的选择,再到备战情况,邹市明一一解答。以下为专访实录:

搜狐体育:5月18日,您宣布了7月28日将在上海举行自己的WBO拳王金腰带卫冕战,比赛的时间地点之前几次被更改,具体发生了什么?

邹市明:我们一开始没有确定这次比赛以什么方式卫冕,我已经获得了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金腰带,该拿的我都拿了!我们希望这个比赛打得更有意义,更有影响力。同时,我现在不光要打比赛,还要做其他很多事情,尤其是公司上面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所以这个比赛的时间一拖再拖。

搜狐体育:之前只是公布了比赛的时间地点,没有公布对手,现在对手确定了吗?

邹市明:现在还在敲定中。要跟大家解释一下,之前大家质疑对手的选择,但是想要打WBO的卫冕战,是一定要有排名的,有排名才有资格去打这个比赛,所以对手肯定会在排名前十名中产生。

搜狐体育:现在距离比赛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前比赛时间的确定有些波折,这些是否影响到了您的备战?

邹市明:没有!比赛前2-3个月肯定就要封闭训练了,之前公司有一些事情,接下来马上就要进行封闭训练了。

专访邹市明:未退役打算 卫冕赛对手排名top10

搜狐体育:这次卫冕赛,您再次和自己的恩师张传良合作,之前您和帕奎奥的教练罗奇合作很成功,这次是出于一个怎么样的考虑?

邹市明:这次是跟我的恩师张传良合作。由于罗奇近期在忙米格尔-库托、帕奎奥的比赛,所以他不能专门自己过来,他会派出他团队的一些成员过来辅助我。

搜狐体育:这次比赛,是您自己创办的公司承办的自己的卫冕赛,对于您个人来说,你有担心吗?

邹市明:没有担心!我觉得每一次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如果有担心,就不要玩了。担心,可能前期的准备工作会有一些问题,一旦这些问题都做好了,我就会全力以赴的面对比赛。

搜狐体育:您现在已经36岁了,未来还会打多少场这样的卫冕赛?

邹市明:我不知道我下一场会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我会什么时候说再见。每一次决定要打或者不打,都要下定决心的。一旦决定要打,比赛的这段时间就要承受艰辛,这是一种超越自己的过程。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与十多年前比是不一样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调整。

搜狐体育:您现在有退役的打算吗?

邹市明:我从没想我退役的场景,但是能练一天,能打一天,我就全力以赴。我不会更多的考虑后果,决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哪怕最后的结果不是很好,我内心也会告诉自己,我已经尽力了。

搜狐体育:您现在也一直在推广拳击,最近电影《摔跤吧爸爸》非常火,您是否有意,在未来也拍一部拳击类的电影?

邹市明:《摔跤吧爸爸》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它展现了体育的热血和感动,虽然是摔跤的题材,但是它告诉我们体育可以感动大家。如果未来有机会,我也想用拳击去感动大家。

搜狐体育:感谢您接收我们的采访,祝您比赛一切顺利。

邹市明:谢谢。

邹市明的自传中有这样一句话,“我要打倒的,是每一次被打倒的我,以及每一个怀疑。”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选择单飞,前往美国转战职业拳击,2017年,邹市明自己创办的公司承办自己首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卫冕之战,我们祝他好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