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乒联对20岁小将樊振东展望:或征服杜塞 他实力很强有远大抱负

北京时间5月27日,国际乒联官网撰文对即将参加世乒赛的中国20岁小将樊振东的情况进行展望。国际乒联很看好樊振东,认为他有可能征服杜塞尔多夫成为这届世乒赛的新王者,因为他不仅拥有“闪电般的步伐和强大的进攻”,而且还拥有远大的抱负。

樊振东2012年刚进国家队那一年就成为了世锦赛男单冠军,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他男单决赛4-2战胜日本的村松雄斗夺冠,完成世界青年顶级乒乓球赛的大满贯。樊振东首次参加世乒赛是在2013年的巴黎世乒赛上,樊振东首轮战胜资格赛选手,第二轮4-3险胜葡萄牙名将蒙泰罗,第三轮0-4输给当时后来夺冠的张继科。

2015年苏州世乒赛,樊振东单打战胜丹羽孝希、波尔等人获得一块铜牌,此外他还和周雨搭档拿到男双银牌,男双决赛输给张继科和许昕。当年的乒超联赛,樊振东取得24战全胜的战绩,打破了2012年马龙23战全胜的乒超纪录。

由于名额有限,樊振东去年没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他以P卡球员身份随队前往里约感受了奥运会的气氛。去年奥运会前樊振东获得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那次比赛他与法国选手西蒙-高茨进行的1/4决赛中,樊振东打出了一记“神救球”。这个“神救球”不仅让樊振东人气飙升,而且在年底的国际乒联颁奖典礼中,获得“年度最佳得分”称号。

去年9月在成都的中国公开赛上,樊振东男单决赛罕见4-0完胜马龙夺冠。而去年10月初在德国萨尔布吕肯的男乒世界杯上,樊振东决赛4-1胜许昕,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单打冠军。去年12月初的乒联总决赛,樊振东男单决赛2-4输给马龙。但12月31日的乒超男团决赛,八一大商以3-1击败霸州海润,时隔15年再夺乒超联赛男团桂冠,其中樊振东独得两分。今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樊振东决赛2-4输给马龙。

樊振东最新的优异成绩表,是在上月的无锡亚锦赛上交出的。在马龙、许昕两大奥运主力纷纷意外输球出局的情况下,樊振东一路打进决赛并3-0完胜大黑马丁详恩夺冠。国际乒联评价说:“樊振东已经展现出惊人的潜力,他有非常强的责任心和远大的志向,这次世乒赛他会成为征服杜塞尔多夫的王者吗?世乒赛后他是否会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答案很快就会揭晓。”(Red)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