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连笑逆转古力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尝失败滋味

古力赢得配对赛

腾讯体育讯 5月26日,人机大战2.0展开配对赛较量,古力与连笑分别搭配AlphaGo组队,其中古力执黑、连笑执白。最终连笑逆转古力赢得本次比赛。有趣的是,这也是AlphaGo在去年人机大战不敌李世石后,再次失利。本场人机配对赛由古力与连笑对弈,每一方棋手都将有 AlphaGo 作为自己的队友与他们交替落子。

围棋双人赛始于日本,为男女搭配,一般是一名女棋手搭档一名水平高、声望高的男棋手,初衷是以此增加娱乐性,更好地推广围棋。今天的比赛之所以叫“配对赛”,是因为男棋手的搭档换成了无性别的AlphaGo,怪异的是,AlphaGo就像孙悟空,拔根毫毛变出另外一个自己,模样、战力都丝毫不差,更为怪异的是,“变身”不是帮助“本体”,而是作为对手。

这样一来,本次人机大战AlphaGo注定要输一局,虽然是输给了自己。

局连笑走1手棋用掉1/4思考时间

本场比赛连笑执白开局后AlphaGo连连走出奇招,连笑稍显被动,面对难局,连笑长时间思考,一步棋长考15分钟,要知道本场比赛的规则每方只有一小时时间,连笑直接用掉了1/4。

相比于连笑,AlphaGo每手棋走的速度都很快,解说调侃道,看走棋快慢就知道哪步是人下,哪步是阿法狗下的了。

连笑逆转古力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尝失败滋味

成绩表

黑方AlphaGo曾欲举牌认输 古力不同意

比赛进行至最后,黑方AlphaGo认为棋局已经不利,没有获胜的可能,欲主动认输,这时古力示意并不想放弃,棋局继续。但无奈确实盘面有所差距,最终还是中盘认输。

规则: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