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第三次征战苏迪曼杯,谌龙在本届苏杯个人首秀上,直落两局轻松击败泰国的科希特,拿到第八场胜利,目前在苏杯比赛保持100%的胜率,证明自己打团体赛的能力。赛后谌龙提到被质疑不会打团体赛已经习以为常,自己唯有赢球来证明自己,并提到下次不打比赛时要带家人来黄金海岸度假。

苏杯谌龙首秀:团体赛赢球回击质疑 下次带王适娴来度假

苏杯中国队与泰国队争夺小组第一,对手由于实力上与中国队存在差距,无意硬拼争夺小组第一,并未派上第一男单坦农萨克,上场的科希特实力较弱,对谌龙构不成太大的威胁。首场对阵中国香港时中国男单由谌龙出战,第二场让谌龙出场,主要也是为了让他适应场地、风向、大赛气氛,以利于在接下来更为关键的淘汰赛比赛中能够更好地进入状态、打出自己的水平。

面对科希特,谌龙没有遇到任何实质性的抵抗,连赢两局以21-13和21-12胜出,全场只耗时44分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拿到小组第一,但谌龙其实准备的一直是对手的第一男单坦农萨克。“其实知道自己主场后,一直准备的是坦农萨克,也当成大赛来打,毕竟之前一次交手输给了他,哪怕之前赢了10次,不过最近一次输了,如果能够击败他,对自己信心肯定有提升。”面对泰国的第二男单科希特,谌龙轻松击败对手,“他们第二男单,之前石宇奇跟他打过,赛前交流了一下。”

由于过去两届汤杯都在关键场次输球,谌龙一直被诟病不会打团体赛,他也很清楚这点,“那个总是要被说,也很正常,只有赢球才能回击质疑,要做好自己,那些质疑并不重要。”谌龙强调了目前国羽男单三人的状态都很好,不管谁上场都会做好准备。

中国队两场小组赛间隔时间比较长,第一天打完后休息了两天才打第二场,相当于谌龙是在第四个比赛日才出场,“打一场歇两天,这种前松后紧的赛程,之前奥运会也有过,现在也比较适应,反正就是随时做好上场准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纪念郑成功诞辰400周年座谈会22日在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