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因药检呈阳性被剥夺金牌 2008奥运摔跤冠军塔伊马佐夫上诉

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7日称,此前因留存样品重新检测未过关而被剥夺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塔伊马佐夫已就此提出上诉。

现年37岁的塔伊马佐夫在2004、2008和2012年连续三届奥运会上摘得金牌,此外他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

然而在本月初的留存样品重新检测中,塔伊马佐夫违禁成分呈阳性,因此被国际奥委会剥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称,塔伊马佐夫已提出上诉,希望取消国际奥委会剥夺其奥运金牌的决定,并表示相关仲裁程序正在进行中。

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始,运动员兴奋剂检测样品保存时间被延长至10年。2015年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正式将10年条款纳入规程。国际奥委会也对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运动员留存样品进行重新检测,近期有多名运动员因在重新检测中违禁成分呈阳性而被取消了奥运会上所获成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