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击败文奇,莎娃如愿拿到回归赛场后的首胜。有多太多的话要说?又或许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但至少其他人对于自己的评价,莎娃也不是很在意,毕竟嘴长在别人身上自己无法控制。该不该授予法网外卡?莎娃当然希望可以重回罗兰-加洛斯,不过还是那句想太多不如专注于现在。而在自己回归之际,曾经的莪老对手小威却怀孕离开赛场,同样作为女人,莎娃自然要给予诚挚的祝福。

莎娃2-0击败文奇 不掩壮志雄心:别人说啥我控制不了想回NO.1

时隔15个周重回赛场,而且是在结束禁赛期后,莎娃百感交集也在意料之中,她会不会担心现场球迷的反应?“那并不是我要关注的,还是有很多人支持我的,我已经花了那么多时间去训练去准备回到赛场上,很感谢可以获得这张外卡,我在这里曾经取得过很好的成绩,而这项赛事有很多前十高手参赛,我回来就是要跟最好的球手来较量。”莎娃表示,她当然很期待这场与文奇比赛的到来,“还是非常开心的,早上起来我带着笑容,能够有机会再打比赛,我并不知道我在期待些什么,但当我站在场上时,我就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现在在谈到此前禁赛15个月,莎娃已经完全释怀。“远离赛场15个月,一切都过去了,我并不是一个总是活在痛苦中的人,我会让事情赶紧过去,投入到下一个阶段,过去几个月我做了很多事情,很多人都来问我是不是很期待4月的回归,会不会很激动,但其实这15个月我做了很多20岁时都没有过的经历,作为一个29岁的女人,有非常自由的感觉,我增加了阅历,学习一些商业的东西,丰富了自己的人生,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

莎娃2-0击败文奇 不掩壮志雄心:别人说啥我控制不了想回NO.1

而关于法网或者温网会不会给外卡让她参赛,莎娃也表现地很淡然,“那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站在场上,像我这样比赛所做的一样,赢球或者输球都是工作的一部分,至于外卡那不是我考虑的,我知道很多人在讨论这个,说我到底应不应该拿到外卡,但我想的只是回到场上,一场一场的去打比赛,不会想太远。”

莎娃强调自己知道大满贯赛事的重要性,自己当然也很期待可以回到曾经两次夺冠的巴黎,成为赛事的一部分,“当你缺席了很久之后,也并不会奢求太多,你现在正在打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我也不会去想自己错过了多少比赛,专注在于现在更为重要。”

至于包括A-拉德万斯卡以及沃兹尼亚奇等人对自己的讨论,莎娃直言自己无法控制,“我唯一可以掌控的就是我做了什么以及说了什么,我的经纪人回击A-拉?我相信他也是看了过去15个月其他人都对我说了些什么所做出的回应,我一直做好准备,希望可以做到曾经达到过的高度,五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成为世界第一。”

小威在莎娃30岁生日当天,被曝出怀有20周的身孕,对此莎娃也给予塞雷纳女皇祝福,“对于女人来说,这绝对是能够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之一,真心地祝福她,这是她生命中美好的一章。”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