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不久前结束的无锡乒乓球亚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是只有17岁来自日本的平野美宇,平野的这次夺冠在日本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虽然只是一个亚洲冠军,但因为平野的这次胜利是战胜了包括奥运会冠军丁宁在内的三位中国选手,所以显得格外有意义。其犀利的发球、霸气的进攻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场下,这个只有17的小姑娘却不乏天真烂漫的一面,在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平野美宇就表示自己的偶像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张继科“因为他打得好,成绩好!”,也十分期待能和偶像一起打混双比赛。这是继石川佳纯“表白”马龙之后,又一日本姑娘对我们国乒的小伙子公开“示爱”。

的确,作为大满贯得主的张继科自从里约奥运会之后人气达到了一个顶峰,亚锦赛上只要有张继科出战的比赛,现场迷妹的加油呐喊声就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让你仿佛置身于某个流行歌手的演唱会现场,整齐的口号,统一的应援标志,各种眼花缭乱的巨幅应援海报成了此次亚锦赛上一抹别样的风景。粉丝们更是爱屋及乌,贴心的为张继科的前教练肖战准备了鲜花、礼物和条幅,感谢肖战对张继科的一路以来的照顾。

除了张继科之外,马龙、丁宁、刘诗雯、樊振东乃至周雨、方博都拥有各自的粉丝。甚至此次参加亚锦赛的很多国外选手也都把中国的运动员视为自己的偶像和标杆,在比赛之余,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争相和中国的这些世界冠军合影的画面。约旦选手阿尔德马斯·齐亚德就是张继科的铁粉。

平野美宇公开示爱张继科 日本女乒为啥都喜欢中国男乒?

平野美宇公开示爱张继科 日本女乒为啥都喜欢中国男乒?

超高的人气并非偶然,而是一代又一代乒乓球人努力的结果。从1959年容国团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开始,中国队一步一个脚印,逐步登上乒坛的最高峰。在技战术打法上继往开来、引领潮流。与此同时,乒乓健儿在赛场上展现的强大实力更让其他国家望球兴叹,可以说中国队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国乒更是不断的被模仿但却很难被超越,这些都是实力的体现。

正如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所讲,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说中国队已经被撼动,更多“狼”的出现,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