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杨乔栋) 斯诺克世锦赛昨日在英国谢菲尔德正式拉开战幕,今年恰逢世锦赛举办地克鲁斯堡剧院40周年纪念,因此今年的冠军归属问题也是格外引人关注。全球最顶尖的32位雄心勃勃的斯诺克球手齐聚谢菲尔德,他们的目标就是在5月1日的决赛捧杯。日前,英国《镜报》评选出五位夺冠大热,他们有专家的选择,也有球迷钟爱的球星。值得一提的是,傅家俊被列为五大夺冠热门之一,而丁俊晖并未得到国外媒体的青睐。

英媒评世锦赛5大夺冠热门 丁俊晖无缘傅家俊上榜

马克·塞尔比资料图

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

毫无疑问,现年33岁的马克·塞尔比是当今斯诺克届最难对付的球手,他把桌球台上的运动当做是一门事业。他是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也是去年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他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马克·威廉姆斯的强势挑战,从容应对,成功问鼎。因此,以塞尔比目前的状态来看,世锦赛这如同马拉松般冗长的赛制正符合他的胃口,沉着冷静、处变不惊的性格是他先天的优势。他的目标是实现世锦赛的三冠伟业,从而能真正跻身伟大球手的行列。

英媒评世锦赛5大夺冠热门 丁俊晖无缘傅家俊上榜

特鲁姆普资料图

专家的选择:贾德·特鲁姆普

年轻帅气的特鲁姆普一直被视为奥沙利文的“接班人”,快、准、狠的球风使他能在当今斯诺克界独树一帜,这位神气活现的左撇子球手深得媒体专家的追捧,其中就包括了资深评论员、记者克莱夫·埃弗顿以及菲尔·耶茨。作为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在本届赛事依旧被寄予厚望。时隔6年,球技日臻成熟的特鲁姆普能否创造历史,我们拭目以待。

英媒评世锦赛5大夺冠热门 丁俊晖无缘傅家俊上榜

奥沙利文资料图

大众的选择:罗尼·奥沙利文

关于奥沙利文,除了“火箭”这个外号,过多的语言在这位性格和球风都自成一派的大师面前,显得有些多余。自史蒂夫·戴维斯和史蒂芬·亨得利之后,罗尼·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届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一哥”。他曾五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上一次染指这个奖杯是在2103年。2014年,本有希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火箭”在决赛中“不幸”被马克-塞尔比击败,三连冠的伟业戛然而止。作为一个性情中人,或许是太想夺回本该属于自己的冠军,他在随后的两届比赛中,分别在1/4决赛和第二轮出局。今年1月,奥沙利文夺得了大师赛冠军,这充分说明了姜还是老的辣。总之,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41岁的“火箭”还能否一飞冲天,豪夺桂冠,值得期待。

英媒评世锦赛5大夺冠热门 丁俊晖无缘傅家俊上榜

凯伦·威尔逊资料图

后起之秀:凯伦·威尔森

作为一名“90”后,凯伦·威尔森在台球场上的表现相当老成。本赛季,他杀进了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这也让他的粉丝数目暴涨。在前不久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他更是一举击败之前状态神勇、夺冠呼声极高的丁俊晖。此外,他还击败过像奥沙利文、宾汉姆这样的名将。很显然,这位25岁的新人仍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巨大的潜力。在去年的比赛中,威尔森还在1/4决赛中有过与最后冠军塞尔比一较高下的经历。这些都是他不断突破自我、刷新成绩的资本。

英媒评世锦赛5大夺冠热门 丁俊晖无缘傅家俊上榜

傅家俊资料图

邻家大哥:傅家俊

在今年年初,很少有球手的表现能与傅家俊媲美。他先是在英国锦标赛打进半决赛,然后赢得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并在大师赛中杀进前四。在3月份的球员锦标赛决赛中,他负于特鲁姆普屈居亚军。这位39岁的球手时常被排除在夺冠热门的门外。不过,在去年他还是打进了世锦赛半决赛,仅以15-17惜败塞尔比。今年他是否会再进一步,万众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