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6日,日本乒协公布了下月无锡亚锦赛的参赛名单,从名单来看,日本队将上演“小鬼当家”的戏码,男乒主力水谷隼、女乒主力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都缺席本次比赛,16岁的小将伊藤美诚成为女乒的领军人物,13岁的张本智和将出战男单比赛。

日乒亚锦赛演“小鬼当家” 16岁小将伊藤美诚成女乒领军人

据悉2017亚锦赛将于4月9日-16日在无锡进行,从时间和重要性上来看,该项赛事也被认为是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前哨战。

日本乒协派出了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大岛祐哉和张本智和参加男单角逐。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13岁的张本智和,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64位,这位日本新生代在过去两年表现出众,也被誉为日乒协备战东京奥运的重点选手。

日本队女单参赛选手分别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佐藤瞳、早稻希娜、加藤美优。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是00后选手,两人出道较早,曾刷新国际乒联史上最年轻冠军纪录。作为本次比赛日本女乒领军人物的伊藤美诚今年16岁,去年里约奥运会她和队友福原爱、石川佳纯一同摘得女团铜牌。平野美宇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中一举夺冠,刷新了日本乒乓球的历史。

日本队双打参赛名单:

男双参赛名单: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大岛祐哉/森园政崇

女双参赛名单:伊藤美诚/早稻希娜、佐藤瞳/桥本帆乃香

混双组合分别为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田添健汰/前田美优

主打“年轻牌”的日本队,会在这次亚锦赛中有怎样的表现,很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