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勇士队官方刚刚公布伤情:杜兰特的核磁共振检测结果为内侧副韧带二级拉伤,并伴随小腿胫骨挫伤,将在四周后重新评估。

遗憾!伤病让杜兰特退出MVP争夺 维斯哈登少1劲敌

看起来杜兰特的伤势比想象中乐观许多,但不可更改的是,至少这一个月他打不了了。从球队层面上的影响是接下来一个月的磨合和阵容战绩的不确定性,而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杜兰特的这次受伤,基本确定将退出本赛季MVP的争夺行列了。

正如预期中的,由于杜兰特的到来,两届MVP库里的戏份大大减少。在球队的地位也不及新来的杜兰特。反倒是杜兰特本赛季依然能够贡献25.3分8.2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3.7%。本赛季的勇士虽然不比去年战绩那样恐怖,但在全联盟还是战绩遥遥领先。最好的球队的最佳球员,杜兰特肯定是MVP的有力竞争者。

实际上也确实如此,要不是今年哈登和维斯布鲁克的数据过于恐怖,杜兰特早该领跑。因此目前看来,也是昔日的“雷霆三少”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随后才是勒布朗、莱纳德和以赛亚-托马斯等人。眼下三人各占一项:维斯的数据,杜兰特的战绩,以及哈登的均衡,互相之间差距不大。但在战绩冲刺,也是个人数据冲刺的关键时刻,杜兰特一下子缺了一个月,在三人如此激烈的争夺中,就要掉队了。

勇士方面或许不会太急,他们的优势还是足够明显,只要正常发挥,以西部第一甚至是联盟第一的战绩结束常规赛不成问题,但这一个月需要其他人站出来扛起球队,杜兰特想必自己也不愿意坐在板凳上看队友们拼命。但韧带的损伤更是急不得,万一提前复出影响季后赛,就得不偿失了。

好在杜兰特已经有过MVP在手,对他来说总冠军的诱惑显然大于常规赛荣誉。至于勇士能否笑到最后,还真要看杜兰特的养伤情况了。

作者:里多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