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CBA季后赛首轮第3战,新疆主场102-93战胜山东,大比分2-1领先夺得赛点,李根休战半个月回来,打了20分钟便9投7中拿下18分,其中13分在锁定胜局的末节,也不知他是真的受伤了,还是找到哪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闭关修炼去了。

休战半个月李根闭关去了? 复出就暴走这哪像受伤

李根是在2月19日新疆打天津的比赛之后被爆受伤的,当时有媒体称李根可能赛季报销,新疆官方辟谣说李根伤势不重,证明他伤势不重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上场打球,今天李根在首节后半段上场,没什么出手机会,次节外线得球尝试三分,皮球应声入网。

第一球命中让李根找到了信心,此后中距离跳投得手延续了火力,但李秋平很快就把他换下了,毕竟是复出第一场,不能过度使用。他再次登场是第三节临近结束了,而他真正的表演时间还未到来,末节刚刚开始,李根突破上篮制造犯规,半分钟过后突破后仰跳投命中,又过了1分钟李根外线冷箭穿心。

山东有点被打懵了,可能他们根本没准备李根复出的事儿,叫了暂停回来,山东还是拿李根没办法,看着他外线三分命中,转身跳投得手,带着新疆不断拉开差距。本来李根就以末节关键时刻的进攻效率闻名,今天急于证明自己攻的更猛。

反观山东,丁彦雨航哑火之后他们本土阵容中就没有能得分的球员,只能靠普莱斯单打独斗缩小差距,他天神下凡一般帮助山东将15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关键时刻还是李根,一个反击上篮命中为新疆稳住了局势,这个球让他末节得分来到13分,和普莱斯不相上下。

也是这个球命中之后,山东好不容易看到的逆转火苗被扑灭了,剩下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慢慢走向结束,最终新疆主场102-93赢球,李根的好状态让李秋平吃下定心丸,现在只等周琦伤愈复出新疆就将凑齐最强阵容,向渴望了多年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作者:刘跃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