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雷霆主场109-106战胜爵士收获4连胜,维斯布鲁克出战38分钟,28投13中得到43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8次失误,连续第4场,本季第30场,职业生涯第67场,三双对于维少来说已经是“成功人士的标配”,只有40+三双+关键时刻连砍12分的无敌表现才能算得上新闻。NBA历史上单季拿到至少30次三双的只有61-62赛季的大O(41次)和67-68赛季的张伯伦(31次),维少距离超越“大帅”仅有一步之遥。

神奇3+1!超硬3分!1V4绝命2+1!维斯110秒虐死1队

今天比赛开场,维少助攻三分,自己投三分,快攻打板玩儿的不亦乐乎,交易截止日换来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之后,雷霆进攻火力点更多,维少传起球来也更舒服,爵士防守强,尤其内线戈贝尔一夫当关,这点维少心知肚明,因此他现在外线打开火力,第一节独中3个三分,拿了16分,他被换下时爵士全队也只有20分。

次节回来,维少进攻端略有收敛开始给队友喂饼,麦克德莫特、坎特、格兰特先后接他助攻进攻得手,原本胶着的比分瞬间就被拉开,说也奇怪,此役雷霆三分神准,前12次出手全部命中,仿佛火箭、勇士附体,半场最后1分钟助攻格兰特上篮得手后,维少单节送出6次助攻。

现在,还差篮板球了,易边再战维少先来一个漂移三分+罚球,爵士拿他的个人进攻根本没有办法,同时雷霆紧密团结在以维少为核心的进攻体系周围,一直守着超过10分的分差,维少在这节后半段上演精彩进球,雷霆抢到篮板发起快攻,维少一马当先,爵士退防已经到位了,维少愣是凭速度弯道超车,连过三人踏着七色云彩单手舔篮得分。

带着27分9篮板9助攻的数据结束第三节,末节回来短短30秒内就送出1次助攻,摘下1个篮板完成三双,本以为这场就这么交代了,谁知爵士疯狂反扑,趁着雷霆手感下滑,在比赛最后2分钟完成反超,雷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维少身上,而他终究没让队友失望。

1分33秒,突破上篮命中,1分10秒,强攻造犯规两罚得手,38秒外线三分冷箭,最后15.5秒强行反击上篮打成2+1,这场比赛之前,美媒统计了维少本季的关键数据,他场均5.9分,效率值50.9,效率值正92,命中61个运动战进球统统是联盟第一。

如此关键表现,当年的科比、勒布朗也不曾有过,短短110秒时间,维少连续拿下12分,直接帮助雷霆锁定胜局。最终雷霆主场109-106战胜爵士收获4连胜,托维少的福,这季联盟总三双次数来到75次,NBA历史纪录是88-89赛季的78次,现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作者:John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