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上港2连胜暗示小组必出线 已复制恒大夺冠轨迹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凭借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武磊及石柯的入球,上海上港在2017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赛事中以5-1的比分战胜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从而拿到了正赛2连胜。而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亚冠联赛改制扩军至今,上海上港成为了第四支在小组赛前两轮拿到2连胜的中超球队。至于此前的那三支中超球队,均在小组赛中拿得了晋级权。而这一规律是否亦暗示着,上海上港从小组中拿到晋级16强的入场券,已是板上钉钉之事了。

纵观亚冠联赛的发展史,第一支在亚冠正赛开局阶段拿到2连胜的中超球队是御林军北京国安。那是2010年,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前两轮分别以1-0绝杀墨尔本胜利且又以3-1力擒川崎前锋。而当小组赛结束时,北京国安以该组第二身份晋级亚冠16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北京国安在1/8决赛中被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所淘汰,从而无缘当年的亚冠8强。

到了2011年,天津泰达成为了第二支在亚冠正赛开局阶段拿到2连胜的中超球队。当年的亚冠小组赛,天津泰达首轮在客场以1-0绝杀济州联,于大宝打入绝杀球。随后小组赛第二轮,天津泰达在主场以2-1的比分战胜了大阪钢巴,从而拿到一波2连胜。当小组赛结束后,天津泰达以该组第二身份晋级亚冠16强,但却在1/8决赛中被韩国传统豪门俱乐部全北现代所淘汰出局。

时至2015年亚冠小组赛,有两支中超球队在前两轮实现了2连胜。其中在H小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先是在首轮1-0绝杀首尔FC随后又在第二轮以3-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而在G小组,北京国安在首轮凭借邵佳一的读秒绝杀以1-0险胜布里斯班狮吼随后又在第二轮凭借德扬的入球以1-0绝杀水原三星。那一年,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均在小组赛前两轮拿到了2连胜,而京穗两队也皆从小组赛中拿到了出线权。不过进入淘汰赛后,北京国安在1/8决赛被全北现代所淘汰,至于广州恒大则再夺亚冠联赛冠军。

所以由此可见,从北京国安到天津泰达再到广州恒大,能够在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拿到2连胜的中超球队,至少可以拿到晋级16强的入场券。如今,上海上港成为了又一支拿到正赛开局2连胜的中超球队。而按照历史规律来看,兵强马壮的上海上港从小组赛中出线,已然是板上钉钉之事了。

特别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广州恒大在2015年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拿到2连胜,他们先后战胜的对手是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并且终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当年的亚冠联赛冠军。时至今日,上海上港在小组赛前两轮竟复制了广州恒大在15年的轨迹,也是先后战胜了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而这,是否又暗示着上海上港将有机会在今年的亚冠赛场成就一番霸业呢?(莱奥)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