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28日报道: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网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金州勇士队继续稳居领跑位置,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休斯敦火箭队升至二三位,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下滑两位跌至第4位。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升至二三位,休斯敦火箭队跌出三甲排名第4位。洛杉矶湖人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堪称是难兄难弟,他们在榜单上排名最后两位。

上周最抢眼球队:爵士(2胜0负)-客场胜利都是好的胜利,爵士队周末拿到了两场胜利,其中就包括在华盛顿的1胜,奇才队过去20个主场赢了19场。

上周最差球队:老鹰(0胜2负)-老鹰队的胜率仍然高于50%6场球,但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净负给热火队和魔术队37分后(命中率38%),他们赛季的净胜分是-63分。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爵士(+3)、6支球队(+2)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老鹰和快船(-3)、7支球队(-2)

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返前3骑士跌出三甲

1.勇士49胜9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杜兰特手受伤了,不过他应该会在对阵76人队的比赛中出场,格林过去14场比赛只有3场得分上双。勇士队有两位能够挑起得分重担的后卫,他们的防守也一直不错。进攻端,他们是唯一一支最后6秒投篮次数低于10%的队伍,而在防守上,只有三支球队能够强迫他们的对手最后6秒投篮次数超过10%,其中就有勇士队。勇士队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他们对阵东部球队18胜2负,即将迎来一个东部5连客。

2.马刺45胜13负(3)

马刺队继续让戴德蒙留在首发阵容,加索尔在复出的前两场比赛看起来很适应替补角色。两场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胜利中,加索尔得到32分和18个篮板。现在马刺队只剩下8个客场,3月里只有5个一场的旅行。马刺队是联盟中客场净效率最好的球队,每100回合净胜8.2分,不过阿尔德里奇在主场的投篮命中率更好,有效投篮命中率是56.5%,客场只有46.3%。

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返前3骑士跌出三甲

3.火箭 42胜18负(4)

随着威廉姆斯的到来,火箭队在全明星后的前两场比赛有109次三分出手,他们成为一支依靠三分球赢球的队伍。当勇士队的对手投中至少12个三分球时,他们的战绩是7胜6负,反之他们战绩是42胜3负,这也许会让一切变得有趣。火箭队在三月底还要与勇士队交锋两次,但接下来的7场比赛,迎战6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还有公牛队,这将是火箭队剩余赛程里最艰难的时期。上周的两场比赛,火箭队每100回合得到123分,而哈登一共只有37分。

4.骑士 40胜17负(2)

科沃尔火力正旺,2月份三分命中率63%,杰弗森也能投进一些球,德隆和博格特可能加盟会给球队带来深度。只不过没有勒布朗时,情况完全不同,周日他们输给公牛队,自詹皇再次回归后,3年里球队在他缺席时战绩是4胜19负。不过勒布朗和球队都表示他不需要休息,与雄鹿队一战后,他们接下来的16场有12个客场,剩余赛程里没有球队的背靠背次数比骑士队更多。周六和周日将对阵老鹰队和热火队,这将是他们剩余7次背靠背中的第一个。

5.爵士 37胜22负(8)

海沃德周六在密尔沃基送出多次扣篮,周一在华盛顿为球队锁定胜局,他带领球队升至西部第4,上个月他们的进攻排名联盟第7,海沃德和希尔联手有50%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与第5名的快船队相比,爵士队拥有更艰难的剩余赛程,不过在周三造访俄城后,他们有4场比赛对手较弱。如果胡德能找回节奏(复出前两场16投3中),那么他们应该会在攻守两端都回到前10位。

6.凯尔特人 38胜21负(6)

安吉又一次在交易截止日保留了手上的选秀权,这种耐心肯定会引起争议,看看长期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凯尔特人队能进入东部决赛吗?他们对阵猛龙队和奇才队是2胜5负,7场比赛中每100回合丢掉113分。篮网队的选秀权会是第几位?在保留薪金空间后绿军能签来谁?去年篮网队选秀权带来的布朗在全明星后表现不错,周一战胜活塞队时投进了一个关键三分。

7.奇才 34胜23负(5)

博格达诺维奇周一在下半场给奇才队不少帮助,可他们的替补席依旧乏力,连续两场比赛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这是自11月初的第一次,球队连续输给76人队和爵士队。骑士队仍然占据东部第一,6-8名的争夺异常激烈,3、4名排位有很大差别,因此本周与猛龙队的主场背靠背比赛将变得尤为重要。

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返前3骑士跌出三甲

8.雷霆 34胜25负(10)

雷霆队上周升级了阵容,交易来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坎特也从伤病中复出,阿布里内斯和罗布森在进攻端都有不错的发挥。周一战胜鹈鹕队时,维斯布鲁克得到41+11+11,但他们能否在西部提高排名还要看维斯休息的时间,球队有如何表现。增强深度会带来帮助,奥拉迪波的健康也至关重要。

9.猛龙 35胜24负(11)

猛龙队上周没有洛里,但他们得到了伊巴卡和塔克,两人联手的32分钟里效率值是+16。伊巴卡两场比赛一共得到33分,塔克则很好地限制住托马斯,周六的第四节只让他得到4分。事实上,猛龙队从塔克限制住托马斯的突破后,就开始掌控局势。有新援助阵,再加上剩余赛程只会有3场对阵进攻前10的队伍,还包括本周与奇才队的主场背靠背比赛,猛龙队有很好的机会在防守效率上提高排位。

10. 快船 36胜23负(7)

格里芬看起来很开心球队主控的回归。保罗的复出并没有让球队的防守复出,他32投仅有10中,不过他不在场时球队还是遇到麻烦,周六输给马刺队和周一险胜黄蜂队时都是如此。过去7次背靠背里,他们只有3胜11负的战绩,第二场比赛0胜7负,他们还剩下6个背靠背,包括本周做客密尔沃基和芝加哥的比赛。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灰熊队、热火队、公牛队、步行者队、老鹰队、活塞队、开拓者队、掘金队、国王队、小牛队、鹈鹕队、76人队、森林狼队、黄蜂队、雄鹿队、尼克斯队、魔术队、太阳队、湖人队和篮网队。

作者:evan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