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排球联赛时隔18年复办全明星 球员在全明星赛上玩“造型”

球员在全明星赛上玩“造型”。新华社发

26日,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在深圳举行。奥运冠军、女排国手张常宁和惠若琪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五节65分钟的限时总分对抗,北方明星队以总比分59比47击败南方明星队夺魁。来自南方明星队的张晨和惠若琪分别荣膺最佳人气男女运动员

这是18年来中国职业排球联赛再次举办全明星比赛。由于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惊艳表现,让联赛的热度再次回暖,重办全明星赛也显得顺理成章。宝安体育馆座无虚席,大家都希望能目睹金牌运动员的真容。

此次南北方明星赛共进行五节。第一、第二节为南北方现役男明星对抗赛,第三节为南北男女传奇和现役明星混搭表演赛,第四、第五节为南北方现役女明星对抗赛。

由于比赛为表演性质,且规则与正式比赛有很大不同。因此,平日里严肃认真的排球手在比赛中秀起了自己的表演天赋。在男明星对抗赛中,北方队主攻手仲为君扣球打手出界,然后他做了一个跪地思考的动作,而李润铭等人也同时做出这个动作,场面非常欢乐。随后,北方明星队又在庆祝一次得分时,外援桑德用排球做出掷保龄球的动作,队友被砸中以后纷纷倒地状,将现场观众逗得捧腹大笑。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蔡斌则在后两节女排明星较量时,让江苏男排的张晨穿上惠若琪的球衣换下了妹妹张常宁,可惜张晨上场之后发球未能得分,还让蔡斌受到了比赛技术代表的警告。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三节,也就是混搭表演赛阶段。王一梅、马蕴雯、魏秋月、赵蕊蕊、冯坤等老女排队员的亮相引爆了全场的气氛。这一局魏秋月机智地表演了二次头球过网,直接得分,让人们领教了老队长的技艺。

比赛暂停间隙,惠若琪客串了一把主持人,她提出了增加单项比赛的建议:“篮球全明星赛有扣球、三分等单项比赛,我们排球其实也可以加入垫球、发球等技术环节。”

能够参加全明星赛,很多老女排队员也是感触颇多。前国手薛明表示:“非常娱乐,明星赛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是排球人的盛宴,我们这些队员已经很久没有聚会了,通过明星赛我们又聚到了一起,其实这两天我嗓子都哑了,说话说得太多,每天有说不完的话。”

谈到18年来首次回归的全明星,薛明说:“这比我想象的还要好,首先开场就很震撼,灯光、音响还有舞台,我们之前去韩国、日本打比赛,他们的主场就让我们非常羡慕,回来以后我们表达了这个心情,看到我们自己的全明星赛,所以感觉棒极了。”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只有让更多排球工作者分享到联赛职业化和市场化的改革红利,才能扩大排球人口数量,为排球事业培养、选拔人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