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刘亚男复出战全运会】

和周苏红一样,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后,老将刘亚男退役,并开始担任行政工作。阔别赛场三年,刘亚男还是想念排球赛场,那时候辽宁女排也急需人才,这位32岁的老将克服伤病重返赛场,刘亚男随队参加了总统杯(热身赛)和全运会。

排坛老将魏秋月克服困难果断复出 未能救主喜忧参半(2)

【赵云复出再回春 助江苏战全运会】

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后,28岁的赵云就做好了退役准备,但当时江苏队正处于新老交替,出于带新人的考虑,已经到东南大学报到的赵云又作为替补留在江苏队打了一年联赛。联赛结束后,赵云开始享受生活,然而郎平的召唤打动了赵云,加盟恒大后,赵云帮助球队拿到了联赛、亚俱杯冠军,职业生涯再次回春。2013年,赵云再度复出重新回到江苏女排阵中,参加了全运会。

排坛老将魏秋月克服困难果断复出 未能救主喜忧参半(2)

【王丽娜复出追随郎平】

王丽娜早在1996年就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随队获得银牌。之后,她的状态依然火热,2004年,王丽娜以主力主攻身份帮助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她也是黄金一代成员。退役后,王丽娜本想回归生活,但得知郎平回到国内执教俱乐部,她为了回报恩师加盟恒大女排,开启了复出之旅。虽然王丽娜鲜有登场机会,但她的经验和阅读能力有助于年轻队员,在与河南女排比赛中,王丽娜替补登场拿到了3分。

排坛老将魏秋月克服困难果断复出 未能救主喜忧参半(2)

【陈静复出传帮带】

2010年,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陈静退役,成了四川排管中心工作人员。退役后,陈静依然关注四川女排的发展,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她果断复出,参加了辽宁全运会,在队中,陈静的进攻端威胁不大,但她的经验、精神层面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排坛老将魏秋月克服困难果断复出 未能救主喜忧参半(2)

【“活化石”李珊复出是“家常饭”】

对于运动员而言,复出需要极大毅力和勇气,而天津女排的李珊见证了球队的辉煌,在她的排球职业生涯中,复出几乎成了一件平常事。2013年全运会,已经是李珊第三次复出,她最终帮助天津女排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辽宁队,成功卫冕。

排坛老将魏秋月克服困难果断复出 未能救主喜忧参半(2)

【魏秋月火线复出未能“救火”】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半决赛遭遇江苏,常规赛两队交手,天津队主场以2-3告负,客场更是以0-3脆败。半决赛来临之际,王宝泉找回了老将魏秋月,她大年初五就积极恢复训练。半决赛,天津队三场比赛都败下阵来,最终无缘决赛,遗憾的是,魏秋月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不出意外,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将是魏秋月的排球生涯的谢幕战。(任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