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要说在2016年最让人惊喜的体育事件,恐怕就要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神奇夺冠!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克强敌,甚至战胜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巴西女排,再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之上,这时的兴奋,只有中国球迷最能体会!

女排教练比肩郎平 却因高官一句话彻底离开女排

郎平

要说女排夺得奥运金牌的最大功臣是谁,恐怕所有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郎平这个名字。确实朱婷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是没有郎平,中国女排可能小组赛就会惨遭淘汰,这位世界级的名帅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她就是中国女排的大脑,有了她,中国女排才可以呼风唤雨!

女排教练比肩郎平 却因高官一句话彻底离开女排

陈忠和

但是要说女排历史上哪位教练最为伟大,可能除了郎平之外,我们还要提起另外一位主帅的名字,那就是陈忠和。陈忠和与中国女排一起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终于从幕后走向了台前,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他率领中国女排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拿到了中国女排阔别已久奥运冠军。

女排教练比肩郎平 却因高官一句话彻底离开女排

陈忠和

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率领实力并不是巅峰的中国女排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这枚宝贵的铜牌也能很好的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但是在奥运会结束后,排管中心却做出了一个让人很难理解的决定,那就是重新聘请主教练,这个决定让球迷们感到非常惊讶!

女排教练比肩郎平 却因高官一句话彻底离开女排

陈忠和

但是此时,陈忠和仍然是中国女排最大的候选人,在当时的竞争对手中,没有比他更合适中国女排的人选了。但是就在选人的关键时期,曾经就任国际排主席的魏纪中却表示:陈忠和带队的成绩不会有很大的提升,蔡斌则可以带领女排实现跨跃式发展,就是这样的意思,让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竞选瞬间变得毫无意义,陈忠和最终也“毫无悬念”的落选了!

女排教练比肩郎平 却因高官一句话彻底离开女排

陈忠和

陈忠和的落选,让他自己非常失望,他也表示从此以后不会再执教中国女排,在他离任之后,中国女排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而排管中心也曾表示请他出山,但是都被他拒绝了,似乎他与中国女排的缘分已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