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投资开店

“看着别人吃也是一种幸福”

“我自己其实是个吃货。”许诺笑着介绍,去年,因为与朋友常红一起吃过一家好吃的鸡公煲,印象深刻,“常红喜欢研究厨艺,她又做得挺好吃,我就作为投资人支持她开了这家小店,也算是我作为吃货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

“只不过,我的肠胃不太好,5年前做过手术,不能吃太多重口味的东西,但是我爱看着别人吃。”许诺告诉记者,她觉得看着别人吃也是一种幸福。

由于不是全职开店,许诺把经营的主动权交给了常红,“我这次来,主要是为了给常红帮帮忙,最近店里招聘服务员和切配菜的厨师,她一个人从买菜、烧菜到端菜,前后忙活,看着挺累的。”许诺介绍,她13岁时身高1.75米,被家人送去南京体校学习打篮球,平常主要生活在运动员的圈子里,“开了店看常红忙活才发现,用工这个环节还是比较费神的,但我是有自己的工作,只能偶尔来店里看看。”

在登上《非诚勿扰》之前,许诺就拥有众多粉丝。常红是她的“粉丝”之一。许诺开玩笑地说,她的粉丝通常自称“糯米”,在加入《非诚勿扰》之后,自己又增加了很多非篮球的拥趸。

提到粉丝们,许诺变得很甜蜜:“粉丝们太热情了,知道我肠胃做过手术,不能吃口味太重的东西。每到一处,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给我送来我能吃的当地特色小吃。”这让她感动不已。

谈《非诚勿扰》

报名需工作证明、报上月薪财产

记者发现,近几期的《非诚勿扰》里,并没有见到许诺的身影。“我刚刚从俄罗斯参加比赛回来,这是中国女篮成年队第一次参加世界上三对三比赛。”许诺介绍,她参加的比赛实际就是女子版的“斗牛”,目前在国内并不普及,入选比赛后,她就以国家队的集训备战和比赛为主,因此与节目组沟通过后,录制就先暂缓了。

“参加《非诚勿扰》报名需要带自己的工作证明,我报名前,领导很支持,前提是不能耽误比赛。”许诺介绍,作为江苏队的篮球运动员,没有比赛时,周末休息,“《非诚勿扰》又是在周末录制,我跟节目组沟通后,有比赛时就不去参加录制。最近比赛结束了,从下周开始,我将继续参加节目的录制,预计到7月中旬播出的节目中,我会再次出现。”

据了解,许诺介绍,她在今年2月份报名参加《非诚勿扰》,“面试前,需要带工作证明,说明月薪、个人财产、工作、家庭背景,之前谈过几个男朋友之类的。”通过面试后,她去参加了WCBA[微博]的比赛,许诺场均可以贡献13.1分5.2个篮板,而在下一个赛季,许诺仍将代表江苏参加WCBA联赛。

美女许诺说到这儿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在俄罗斯每天都在室外暴晒比赛,虽然带着护膝护臂,但是自己还是晒黑了不少。

谈篮球

篮球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我的生活离不开篮球。”许诺说,自己并非是第一个参加《非诚勿扰》的运动员,美女乒乓球[微博]运动员张丝丝、赛艇世青赛冠军徐蕊、皮划艇冠军许亚等,“篮球已经陪伴了我十多年,已经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作为运动员多年,伤病在所难免,但每当她想放弃时,又因为多年的付出和感情而万分的不舍。”

许诺介绍,运动员的生活非常简单,参加《非诚勿扰》一方面是为了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同时也扩大朋友圈,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宣传篮球文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观众能够关注女篮这项运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喜欢女篮”。

“我想找的另一半最低身高1.9米,年龄比我大,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眼缘,职业篮球运动员除外。”许诺介绍,她在球队打大前锋和二中锋,与易建联[微博]是同样的位置,与《灌篮高手》里三井寿是同一个位置,“运动员比较辛苦,我希望找到一个人让我有小鸟依人的感觉。”

对于更远的未来,她并没有想好,“或许到大学带学生队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邱凌 屠明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