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日,北京时间2月1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94-10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刺核心考瓦伊-莱昂纳德出战36分钟,26投13中轰下36分8篮板4助攻2封盖,他也成为自蒂姆-邓肯之后,第一个能在单赛季有15场比赛得分30+的马刺球员。

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是一支神奇的球队。

这是NBA30支球队中,唯一被冠以“圣”字头衔的球队;“刺”字又恰好是八划(顺便说一下,“圣马”加起来也是八划);考虑到这支球队在2002-03赛季的引援工作,熟悉NBA内幕的球迷,或许要感叹一下冥冥之中自有巴意。

马刺的神奇,在于稳定,在于恒定,在于平静。来到这里的球员,不管你之前是横扫过亚洲,还是横扫过欧洲;不管是称霸过大陆,还是称霸过一隅,都要学会做一个平凡的角色球员。这里就像陆小凤漂流所至的神秘小岛一样,每一个平凡龙套,都身怀绝技,声震一方。

当然,这里不是没有出头的方法,只要你能接受掌门人的考验。这位掌门人,就是教练中最接近神的男人,沙加,啊不对,是格雷格-波波维奇;他的考验,就是不完全体的天舞宝轮。

上一个通过波波维奇考验的人,是蒂姆-邓肯,他在2002-03赛季单赛季有16场比赛得分30+。在其他球队,作为头号球星,这或许没什么值得称道的,但是在马刺,16场30+,鬼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人们只知道,在邓肯退役的最后一年,他的数据跌至谷底,但是他笑的次数,可能比前18年加起来还多。

如今,邓肯的走了,但是波波维奇又找到了石佛的接班人。才打了44场比赛,就有15场30+,这是邓肯都没有过的待遇!

赛后,当记者问起莱昂纳德44战豪取15场30+,心情如何时,莱昂纳德说:“我十分激动。”

他呆了,他也变强了。

(咕哒)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