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月30日报道:

开拓者主场111-113不敌勇士3连胜终结,达米安-利拉德出战36分钟,14投6中得到19分8次助攻1次抢断,去年落选全明星,利拉德用一场爆砍51分7助攻6抢断三节打花勇士的完美表现自我证明。今年再次落选全明星,再次面对勇士,利拉德却打的不温不火,表现甚至不如小弟麦科勒姆,最后时刻关键球被无视,利拉德在开拓者的老大位置还稳固吗?

利拉德19+8生死球遭无视 落选全明星老大也难保?

那是全场打到最后5秒,开拓者只落后2分,杜兰特推搡特纳进攻犯规,开拓者顺利拿到球权,这一球开拓者有几个选择,特纳已经连续两次打成手感正热,利拉德也在最后1分钟贡献关键5分,更早之前麦科勒姆也有三分命中,2分追平,3分绝杀,这是全场最受期待的一次进攻。

场边,玫瑰花园球迷高举着:“我们不需要全明星,我们有利拉德。”的标语牌,言语之外颇有讽刺勇士集邮四个全明星的意味。去年利拉德落选全明星一度激起波特兰球迷公愤,利拉德也没让球迷失望,用面对勇士爆砍51分7次助攻6次抢断,3节锁定胜局的完美表现证明了他自己。

可现在呢?这赛季至今,利拉德场均26.3分4.8篮板5.8助攻,投篮命中率44.4%多项数据都在增长,他确实是联盟年轻控卫中实力数一数二强的一位,但在他率领下,开拓者一直没有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说到数据,他又怎么去和维斯布鲁克、哈登两位数据狂人相比?

原本,今天打勇士利拉德应该挺身而出,这也是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戏码,可前三节比赛,利拉德的主要表现就是打铁,开拓者在麦科勒姆和特纳率领下和勇士缠斗,打到最后时刻,利拉德确实拿下关键5分,但其中三分是勇士犯规,另外2分是勇士战术性的放他上篮。

也就是说,利拉德不复去年之勇是客观事实,也不知是否库里休战让他没了目标,也没了斗志,总之这场球他发挥不如麦科勒姆,甚至连特纳都赶不上,球迷+球员+媒体一起没让他进全明星,是个正确的决定?

利拉德19+8生死球遭无视 落选全明星老大也难保?

作者:John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