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30日,勇士大将斯蒂芬-库里缺阵,但他们仍在客场惊险地以113-111击败开拓者。

勇士(41-7)三连胜。凯文-杜兰特拿下了33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雷-汤普森27分6个篮板,扎扎-帕楚里亚14分5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安德烈-伊戈达拉三分球4投3中,得12分。

开拓者(21-28)三连胜结束。CJ-迈克科伦姆拿下了28分7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19分8次助攻,梅森-普拉姆利15分11个篮板,埃文-特纳18分6次助攻。[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库里昨天只打了三节就砍下43分,率队大胜快船。库里在比赛中受了点小伤,并不影响他继续作战。库里随队到了波特兰,不过一觉醒来后,他觉得有些不舒服,今天没上场,而是让利文斯顿首发。

面对开拓者,勇士已经是五连胜,而且平均每场得了130.2分,每场胜出23.4分。上赛季开拓者曾大胜勇士,双方就此结下梁子,每次碰到,勇士都争取大胜。库里在此期间平均每场得了31分。

少了库里,勇士打得并不轻松。开拓者以8-4开局,帕楚里亚中投还以一球,汤普森此后连续得手,包括一记三分,勇士还以9-0后迅速反超。勇士命中率并不高,但首节还是投中了4记三分。本节还有7.4秒时,麦考三分命中,他们以33-23领先。迈克科伦姆罚中一球后,开拓者仍落后9分。

第二节勇士外线也失去感觉,三分球7投全失。尽管如此,他们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本节还有5分30秒时,杜兰特上篮得手,他们以51-30领先。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勇士竟然未能再投篮命中,而开拓者内外开花,利拉德连续命中三分,他们以一波20-2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50-53落后。

上半场勇士三分球17投4中,开拓者11投4中。少了库里,勇士的外线优势荡然无存,保不住21分的领先优势。

勇士减少了三分线外的出手,第三节打了11分钟后,他们两投不中。开拓者两度将比分扳平,但都未能反超。直到本节还有56秒时,勇士才由伊戈达拉三分命中,这是他们自第一节结束以来首度三分得手。26秒后,伊戈达拉再度远投得手,勇士重新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三节过后,勇士以84-74领先。

迈克科伦姆三度三分命中,开拓者第四节大举反击。本节过半时,阿米努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93-93。伊戈达拉还以一记三分后,利拉德也快速突破上篮得分,开拓者将差距缩小到1分。

杜兰特关键时刻被吹走步违例,不过开拓者这次未能投篮命中。而杜兰特将功补过,稳稳中投得手,勇士保持领先。

这场比赛起伏不断,勇士一度以51-30领先,但开拓者打出一波20-2后将差距缩小。勇士在第三节又打出16-6,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最后一节,又是开拓者发动攻击波,让比赛胜负再次出现悬念。

最后3分钟,开拓者再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杜兰特两度中投还以颜色,为勇士控制局面。比赛还有37.5秒时,沉默已久的汤普森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106-99稳住阵脚。

利拉德虽然罚球还以3分,开拓者仍不放弃。比赛还有17.8秒时,迈克科伦姆后撤步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07-109。

汤普森连续四次罚球命中,而开拓者则两度抢分成功,在比赛还有5.5秒时以只以111-113落后。戏剧性的一刻出现了,杜兰特此后在接发球时有推搡的动作,竟然被吹进攻犯规。

开拓者得到了绝杀的机会,可惜特纳三分不中。普拉姆利抢下进攻篮板,补篮不中,勇士逃过一劫。(吴哥)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