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2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万众瞩目的费纳决打满五盘,最终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五盘鏖战后艰难取胜,夺得大满贯第18冠,打破了长达4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的同时也再次奠定了其“历史最佳”的地位,独享网坛之巅。

从追平桑普拉斯的第14冠开始,费德勒就被冠以“历史最佳”的地位,可那并不是球王的终点,在那之后,费德勒又拿下了15、16、17冠,一步步迈向更伟大。然而,在这个时代网坛并不缺少伟大的人,在费德勒身后,还有14冠的纳达尔、12冠的德约科维奇,更年轻的他们似乎还有一定的可能追上球王的步伐。费德勒“历史最佳”的地位,在过去的几年里,也受到过舆论的挑战。

因为是球王,所以网坛的期待更大。走过了辉煌的15、16、17冠,人们开始期待费德勒的下一个巅峰,这一等就是四年多。这期间,已经不再“年轻”的费德勒饱受伤病影响,在大满贯赛场甚至会首周出局,越来越的人可以从他身上拿下“对阵球王之胜”,击败费德勒甚至不再是冷门。上个赛季,费德勒甚至破天荒的报废了半个赛季。

也正是这些,加之费德勒36岁的年纪,网坛对球王第18冠的期待变得越来越小,然而他并没有放弃超越自我的信念。本届澳网,作为赛会的“第17号种子”,费德勒甚至不是夺冠热门,但在墨尔本公园他却成功扮演了“签表炸弹”的角色,和老对手纳达尔会师决赛。决赛中,费纳的五盘大战把球迷的心带回了几年前,两个伟大的球员复制了曾经的精彩,让球迷大呼过瘾。

很多人都说这场对决已经无关胜负,然而竞技体育总是会有输赢,瑞士球王笑到了最后,以击败一生的对手纳达尔的方式摘得18冠,人们不仅感慨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

这一役,让球迷回忆了过去,费纳重新隔网相站、费德勒重夺大满贯冠军,也重新奠定了费德勒“历史最佳”的地位。毕竟,和他一同站在领奖台上的纳达尔,已经走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德约科维奇短时间内难以超越,未来对网坛的统治力势必也会下降。两个最可能挑战球王地位的球员,距离费德勒的伟大还有一段距离。

作为男子网坛最伟大的冠军,此刻,费德勒则正优雅地接受球迷的欢呼和祝福;今天,瑞士人重新回到了大满贯冠军领奖台。而事实上,作为无法超越的球王,一直以来他也从未走下独享的网球神坛。

(Simone)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