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澳网费德勒3-2纳达尔 夺生涯大满贯第18冠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迎来收官大战,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五盘,6-4/3-6/6-1/3-6/6-3总分3-2击败纳达尔,时隔五年再夺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拿下个人澳网第5冠,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数达到18个。

费德勒堪称澳网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之一,曾经4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得冠军,纳达尔也曾经在2009年拿下冠军,还有两次亚军。本届澳网两大天王迎来状态的回升,费德勒连胜锦织圭、大兹维列夫和瓦林卡后打进决赛,纳达尔则是先后战胜兹维列夫、孟菲尔斯、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后杀进决赛。两人职业生涯交手34次,纳达尔23胜11负占据优势,大满贯决赛中两人此前8次交手,纳达尔胜出6场占优。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