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月7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7日,雄鹿在主场111-116战胜尼克斯。“字母哥”吉亚尼斯-阿德托昆博21投9中砍下25分6篮板2助攻2抢断5盖帽的数据。他已经连续14场比赛得分超过20,也成为自2006-07赛季的迈克尔-里德之后,第一位做到这点的雄鹿球星。当年里德也算是NBA的顶尖得分手,还是易建联的“大哥”。

还记得阿联昔日老大哥吗? 字母哥一战平了他纪录

还记得阿联昔日老大哥吗? 字母哥一战平了他纪录

字母哥最近放出豪言,称假如不是因为自己的名字太难读,他的全明星投票应该非常高才对。他的自信并非没有道理,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3.9分9.1篮板5.8助攻的数据,已经成为联盟里冉冉上升的内线新星。

时移势易,如今雄鹿早就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样子,在字母哥的带领下,他们本赛季始终保持着五成以上的胜率,进季后赛大有希望。

攻防两端的全能也让他有望挑战一些特别的纪录。现在他的场均盖帽和抢断都能排在联盟前五,在NBA历史上,能在一个赛季做到这点,同时场均得分还超过20的球员只有1991-92赛季的大卫-罗宾逊。

而且,在进入联盟的前4个赛季,字母哥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盖帽和抢断每年都有进步,此前在NBA历史上只有6位球员能够做到这点。

他本赛季已经送出了200次助攻,比凯瑞-厄文、伊塞亚-托马斯、肯巴-沃克这些真正的控卫还要多。他本赛季为队友传出了83次三分助攻,排在NBA第六,仅次于哈登、勒布朗、沃尔、维斯布鲁克和格林。每场比赛他用助攻能为雄鹿创造14.1分,比斯蒂芬-库里和麦克-康利还要多。

也难怪ESPN专家认为,字母哥未来说不定能成为贾巴尔和伯德的结合体,如果他本赛季能拿到场均20+9+5+2+2的数据,那就将成为1973-74赛季以来的第一人,其实也是历史第一人,因为盖帽和抢断是从当年才开始统计的。

作者:kewell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