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全场打完,火箭上演17分大逆转,通过加时苦战,111-109战胜森林狼,豪取10连胜。

此役,戈登替补出场得到20分,三分球10中4。比赛中,当火箭落后的时段,是他多次站出来,用三分球帮休城续命。加时赛中,也是他的三分球命中,彻底帮火箭锁定胜局。

客战森林狼,火箭遇到了之前9场球都未曾遇到的巨大麻烦。在明尼阿波利斯冰冷的寒夜中,火箭的投手们,三分球手感一度被冰封。

但开季至今,火箭之所以与以往不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两大新援戈登和安德森的加盟。这其中,戈登发挥尤为稳定,他场均贡献17.4分,在联盟所有替补球员中,这一数字仅次于湖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排名第二。

来到今天的比赛,坦白说,开场后,戈登的状态也算不上好。可当哈登整个半场都陷入低迷,戈登只能被迫承担更多进攻重任。

首节末段,戈登上场后不久,就接到传球,轻松命中三分。次节初段,他的火力得到延续,又是一记三分,一次跳投,他已轻松砍下8分。不过很遗憾,在火箭不断输分的大背景下,戈登的贡献多少有些杯水车薪的意思。

即便如此,易边后,戈登还是在敬业的发挥着。末节,他的三分入网,又一次将分差迫近到10分,帮助火箭续命。

尽管,接下来,安德森和阿里扎连续三分命中,帮助火箭填平大坑的同时,也抢走了戈登的风头。可期间,戈登一次漂亮虚晃后杀到内线的上篮,也不容被忽视。

进入加时赛,戈登再度挺身而出,当双方分差仅剩1分;胜负天平还在不断摇摆的时候,是戈登的三分再中,彻底杀死了胜负悬念!又是一场20分的高效比赛,戈登虽没有刻意抢镜,却绝对称得上火箭大逆转的幕后英雄。(波洛)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