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五位队员选择了退赛

五位队员选择了退赛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6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在佛罗伦萨进行,中国钢管舞国家队闯入决赛,但因为主办方一直未准备中国国旗,交涉无果后中国队放弃决赛资格。直到决赛过后两天,组委会仍没有对“国旗事件”进行解释。国家队的选手们也对此表达了抗议。

由于在九月罗马尼亚举行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受邀参加本次锦标赛。一共有五名选手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五名选手唯一的男选手,曾经在九月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柯宏表示对于组委会不挂国旗事件非常气愤:“虽然今天比赛我进入决赛了,但是我对于他们没有挂我们中国的国旗这件事感到非常的气愤,所以说我不会参加明天的决赛。”他认为,国旗就是国家的象征,“在任何一个比赛中,我觉得国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因为国旗代表的就是国家的一个形象,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对于今天没有挂我们国旗这件事,我们集体都感觉非常气愤。”

而另外一名女选手周迅表示组委会一直对此事进行拖延,不采取解释:“比赛即将结束,组委会还是没有解决这个事情。”

面对没有国旗的事实,五位中国选手最终选择了退赛:“没有国旗,我们退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