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韩媒:李世石称明年或退役 成绩差是主要原因

韩国著名棋手 李世石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韩联社报道,在首尔时间今日上午的第18届麦馨咖啡杯九段战开幕式上,拥有1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今天突然宣布,如果自己明年成绩继续低迷的话,他或考虑退役。

2016年3月9日起,李世石与谷歌计算机围棋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进行围棋人机大战。截止3月15日,李世石不敌AlphaGo,以总比分1-4落败。这是一场围棋历史上最受关注的比赛。尽管在那之后李世石取得个人比赛九连胜,但他在大赛中的成绩依然低迷,在今年的应氏杯、三星杯两大世界大赛中他都止步四强。

在韩国棋院公布的最新11月国内棋手等级分排名里,23岁朴廷桓九段连续37个月、第46次排名第一。00后新锐申真谞超越33岁李世石首次升至第二位。在最新的围棋职业棋手世界排名里,李世石已经从3月人机大战后的第五跌落到第九,目前排名第十的中国棋手时越只比他少2分,排名第十一位的中国棋手连笑只比李世石少9分,李世石很快就会跌出世界前十之列。

李世石今天公开表示,明年自己如果成绩还是这样低迷,或考虑退役。他说:“当然决定退役将是很艰难的事情,届时我会50%根据我的成绩,40-50%根据我的感觉和精神状态来做判断。”

李世石拥有很高的天赋,但经常会做出一些令人震惊的举动。今年5月他因为不满韩国棋院的会费缴纳制度,一度向韩国职业棋手会递交了退会申请书,但随后被韩国棋院劝回。李世石迄今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头衔,他最近一次大赛登顶是2012赛季获得三星杯冠军,当时他在三星杯比赛中实现三连冠。2013赛季他春兰杯和三星杯都收获亚军,2015赛季他赢得与中国名将古力的古李十番棋大战并收获500万人民币的税后奖金。

李世石2006年与金贤珍结婚,女儿慧琳已经十岁。

残酷!结婚十周年纪念日 李世石被AI逼上绝路

李世石一家三口

李世石一家三口

李世石与女儿

李世石与女儿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