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上海VS山东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CBA常规赛第15轮上海队主场迎战山东队。主队上海已经取得了7连胜,山东队也在最近两场凭借残阵艰难获胜。本轮比赛山东的新任小外援普莱斯将正式亮相迎来赛季首秀,而他对阵的对手恰好是去年所效力的上海队。面对老东家将有怎样的表现,普莱斯的状态牵动人心。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上海男篮VS山东男篮

比赛时间:12月9日19点35分

比赛场馆:浦东源深体育馆

电视转播:CCTV5、上海五星体育

双方近况:

上海队上一轮客场挑战八一队,他们在首节祭出全华班的情况下落后对手4分,但第二节双外援同时出场立马改变了局面,半场结束时上海44-37反超了7分。下半场上海男篮乘胜追击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他们兵不血刃的93-77大获全胜。至此上海队已经赢得了7连胜,以13胜1负排名积分榜第2位。

山东队上一场的对手是辽宁队,双方都是单外援出战,但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进入状态更快,前两节一度领先对手多达20分。后两节比赛辽宁队疯狂反扑反超了比分,但关键时刻山东两大核心丁彦雨航与普莱斯连续得分,最终山东队以95-93险胜对手。目前山东队以8胜6负稳居联赛第8位。本轮赛前,他们更是迎来利好消息——新签小外援普莱斯已经办妥手续,可以正式出场,对阵老东家上海队将成为普莱斯的新赛季首秀。

核心对决:

弗雷戴特VS普莱斯

弗雷戴特目前以场均38.6分成为全联盟的得分王,他的其他数据同样出色,每场贡献否8.1个篮板5.4次助攻2.4次抢断。弗雷戴特的接球投篮能力尤其出众,与之交锋只有尽量减少其接球机会,才能相对限制他的发挥。

普莱斯与山东队汇合已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无论是适应时差还是参与球队合练均有时日,有机会以比较好的状态登场。上赛季普莱斯为上海队出战34场,场均贡献30.3分5.9篮板4.5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他的到来将大大缓解丁彦雨航与汤普森的压力,成为山东队新的火力点。

亚布塞莱VS汤普森

对阵新疆和青岛相继打出高得分表现后,上轮战八一由于出场时间限制,亚布塞莱只拿到了5分4篮板。不过就近期表现来看,他已经逐步适应了CBA的比赛节奏,学会如何合理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与运动能力来帮助球队。他将会对山东队的内线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汤普森在对辽宁的比赛中,砍下了19+13的两双数据,这个赛季他对山东队的帮助显而易见。赛季场均拿下23.6分14.2个助攻的他,在陶汉林和贾诚缺阵的情况下,将继续成为球队内线最重要的守护神。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交手过40次,双方各胜20场打成了平手。其中上海队主场作战时,取得13胜7负占有一定的优势。上赛季山东男篮主客场双杀上海队。

预计两队先发:

上海:张兆旭、曾文鼎、翟逸、弗雷戴特、刘晓宇

山东:汤普森、潘宁、丁彦雨航、张辉、睢冉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