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媒体记者炮轰董力:你TM凭神马这么拽?

今天说个和足球无关的。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我不是董力的粉,也不是董力的黑粉。如果不是这次全国击剑冠军赛在扬州举行,我压根就不知道中国体育界还有这么一号人。

先说说我是怎么知道董力这个名字的吧。大约一个月之前,我到体育局采访,说到扬州要办全国击剑冠军赛这件事,体育局方面希望我写一篇稿子能先期预热一下。于是我就问:“这比赛都有谁来啊?”

“董力啊。”一姑娘跟我说。

不好意思,恕我孤陋寡闻,跑了这么多年的体育新闻,到现场采访过数届全运会,一届奥运会,在中国击剑界,我知道肖爱华、 张蕾、 朱俊(不好意思,以上三位都是我们扬州的,我和以上三位是最熟悉的,所以放在了最前面)、栾菊杰、叶冲(这哥们现在也是国际级裁判,这次也来了扬州)、王海滨、雷声、马剑飞、陈海威、许安琪、孙玉洁、仲满……还真没听过有董力这号人。

“董力是谁?”我问。

“不知道回家百度去。”姑娘白了我一眼。

回到家,我百度才知道,原来董力是上海队的,因为上了某综艺节目而爆红的小鲜肉。完了之后,我还特地查了此人的成绩,结果只查到了他曾经获得过一次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的第三名,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然后,再没有然后了。

以上是我在见到董力之前对于他的全部了解。几乎没有任何感情色彩。

媒体记者炮轰董力:你TM凭神马这么拽?

12月5日,星期一,冷!

这一天我遭遇了我记者生涯一次颇为奇葩的采访。

这天是全国击剑冠军赛的第二阶段的第一天比赛。这一天也是董力登场的日子。

和往常一样,我8点之前来到比赛场所在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但是刚一进宋夹城,便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氛,原本门可罗雀的赛场外突然了多了无数的姑娘——虽然当天早上的气温可能只有几度,而且还刮着风,但是看得出来,这些姑娘们很早就已经来了,因为有些菇凉的脸蛋已经被风吹得起了皮,眼睛也是红红的。

当然,在恶补了几天关于董力的资料之后,我也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姑娘愿意一大早来到宋夹城吹风受冻。

进入到赛场,此时场边已经挤满了人——小组赛事并非是在主赛场进行,而是在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的训练馆进行,之前这里的比赛一向是无人关注的。在场边,我看到了我们的摄影记者,这哥们儿除了比赛第一天来过,之后我在场边再也没看见过他,每次到晚上版面需要图片时,都是拿第一天的图片凑,但是这天早上,他比我来得还早。

好吧,我必须得承认董力的号召力。

媒体记者炮轰董力:你TM凭神马这么拽?

比赛波澜不兴,董力顺利从小组出线。不过,即便是小组赛,董力也输掉了两场。比赛时,我的一个同事发微信问我,董力能撑到下午吗?她因为早上要开晨会,而无法上午来看董力,只能寄希望到下午来看董力,但是前提是,董力能进入下午的半决赛。

“你想多了,我觉得他能撑到10点半就不错了(按照计划,1/8决赛应该在10点半进行)。”我如是回复。

其实,这也是我通过小组赛对于董力实力的一个判读。我真不觉得董力在这次比赛中能进四强。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实力一般的选手,却不得不让我必须花费很大的精力去关注——只是因为他上过某娱乐节目。

小组赛结束,我和往常一样,提出了采访要求。但是一个貌似他助理的胖女人拦住了我:“我们董力不接受采访,现在联系他希望专访的媒体可多了,我们都没有答应。”

好吧,一个能把拒绝媒体采访当作炫耀的人,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和她计较什么,我只是耐心的告诉他:“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精神,所有运动员都有义务在赛后配合媒体的采访。”

听到我这么说,这个女人跟我说:“这样吧,等董力比赛结束之后再说吧。”

她这么说,我当然没意见,毕竟董力还有比赛,这个时候采访确实有影响运动员之嫌,我也很理解,所以很配合的说:“好。”

不过,随后发生的事,让我的心里有些不好的感觉。比赛结束之后,有混进来的粉丝找董力合影,但是董力都拒绝了,实在推不过,董力就会开口问那个胖女人:“能合影吗?”当然得到的答复是:“不能!”

这就让我很纳闷,作为一个运动员,和自己的粉丝合个影又怎么了?为什么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呢?董力的这一举动,让我突然有种吃了苍蝇的感觉——他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